李心洁后妈与孕期艰辛全纪录 6岁孪生儿新片罕曝光

李心洁在家乡拍片,分享心路历程。(互联网)
李心洁在家乡拍片,分享心路历程。(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马来西亚籍金马影后李心洁首次执导《孩子,你好吗?》小黄花一叶系列纪录片,以“爱”的视角为出发点,探讨家庭关系和亲子教育模式,以及父母、教育者与孩子间爱的互动交流,更难得曝光6岁双胞胎儿子的模样。

《孩》是由李心洁及艺人好友们创立的小黄花基金所拍摄,李心洁不仅担任全系列监制,更首度担任导演,全程亲力亲为,就为了献给全天下父母四篇章“爱.学会”分享书。

李心洁兼任其中《我的名字叫李心洁》的主角,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包含演艺事业的开展,年纪轻轻就成继母,忙演艺事业还尽心尽力照顾继女,而后走入婚姻辛苦怀胎产下双胞胎儿子。此外,进产房生产过程,以及可爱的双胞胎儿子也入镜,亲子间日常互动全收录。

《我》由曾以电影《分贝人生》入围金马奖最佳新导演的陈胜吉执导,李心洁分享教育理念及家庭生活,让外界更加了解女神退下明星光环后最真实的样貌。她带着大家回到她成长的家乡吉打州,追忆她儿时那段拥抱大自然和快乐嬉戏的童年,回忆起人生第一个舞台是篮球场上的乒乓桌。她踩上去开始对老师同学们说故事,如同开启了她的演艺事业起点,“是这个乒乓桌,成就现在的我。”

李心洁(右一)的孪生儿罕见曝光。(视频截图)

回到母校,进到教室里与年轻的学弟妹互动,让她回想起离开离乡打拼事业的自己,忍不住流泪,直呼:“天啊!好像看到当年的自己,太感动了!”以为已经模糊的成长记忆还在心里,仍然很清晰,也深刻影响着她的人生。

李心洁在片中也回顾她从20多岁把继女带在身边照顾,结婚后年届40岁怀孕生下两个双胞胎儿子的心路历程。孕期过程相当艰辛,后期她连走路都有点困难,几乎躺床待产。纪录片中还有导演老公彭顺陪产,纪录下李心洁进产房直至生产过程,以及初次见到双胞胎儿子流下感动眼泪的过程,最真实的一面全收录在纪录片中。她也分享了生命中的苦与乐,还有生活里值得去学习、成长和启发的人事物。

李心洁说,年轻时早当妈妈,当时个性容易急,希望女儿什么事情都做得好,不料女儿8岁的时候就问她:‘妈妈你是不是不快乐?如果你不快乐,那我也会不快乐。’当时就像是一棒让她清醒。“于是我就重新思考什麽是真正的教育?也决定寻找方法,寻找内心的平静和真正的快乐,和小孩的相处用多一些自在的心。”

她坦言是孩子们让她变得更完整,给自已很大的勇气跟动力,成为更完整的人。彭顺也说李心洁牺牲了好多,当年女朋友身份只有短短几个月,很快就成为了“妈妈”角色,开始照顾年幼的继女,对一个女性很不容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