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珍惜相聚 唱一场 少一场

刘若英特地为新加坡歌迷准备点歌环节。(Live Nation提供)
刘若英特地为新加坡歌迷准备点歌环节。(Live Nation提供)

字体大小:

作为女明星,刘若英也太诚实了,但这也让人更喜欢她的真。

刘若英将于3月25日(星期六)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办“飞行日”巡回演唱会,这是她自2010年在新加坡举办“脱掉高跟鞋”演唱会之后,时隔13年再次来新开唱。她星期一(3月20日)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记者问她准备演唱会最辛苦是什么,她直说:“最辛苦是减肥。以前努力一个月就有成效,现在努力一个月有一点点成效,但吃一餐就回来了。”她透露正在为演唱会试装,被造型师说她变壮了,让她苦恼该怎么办。

记者说她这么苗条,怎么须要减肥?她笑说:“你看到的是我减后的样子,如果你看到疫情中的我,就不会这么说。”

开唱前很紧张、害怕

刘若英2022年10月在台北小巨蛋启动“飞行日”巡演,之后到了欧洲伦敦和巴黎等城市。回想第一场在小巨蛋的演出,她说:“感觉很像梦。当时以为演唱会将延期一年,后来延了两年,以为不会再开了,有种遥遥无期的感觉,没想到最终还是真的发生了。”

她坦言因为自己在疫情的两三年不常曝光,开唱前担心大家还会不会来,还会不会喜欢听她唱歌,有很多紧张和害怕。

演唱会取名“飞行日”(Final Call),刘若英解释当中含义。“时间是飞的,你还在等什么?在时间里,我们都是一个飞行者,final call就是跟你说,最后咯!要来咯!其实我这个年龄是唱一场少一场,所以很珍惜相聚的日子。”

刘若英希望这次的演出能感动大家,“当你们听到歌曲时,会回到自己的故事里,而不是觉得我穿得好漂亮,舞台很绚。”

歌迷可先到脸书点歌

刘若英特地为新加坡歌迷设了点歌环节,并请记者帮她呼吁歌迷,先到她的脸书点歌,让她做准备,“因为有时候一些歌曲,我自己都忘了。”

刘若英经典歌曲无数,每次开唱时,仍会有几首让她感触很深。她说:“像《十五岁的自己》,歌词在鼓励我,《为爱痴狂》,这是我的第一首歌,还有《后来》,我的感动是观众给我的,我接收到他们想唱这首歌的欲望,让我知道这首歌陪伴着大家。”

刘若英曾在疫情期间的访问中说,儿子非常依赖她,让她希望儿子“五分钟不要叫妈妈”。她出国工作会把儿子带在身边吗?她说因为孩子也上学了,所以要看他的时间表,如果是周末飞,也要看他累不累。

这次会带儿子来新加坡吗?她说:“不一定,看他的上课时间表。”

刘若英2023“飞行日”巡回演唱会

日期:3月2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

门票:$178、$158、$138、$118、$98(不包括行政费)

《联合早报》、zaobao.sg、《新明日报》、UFM100.3和96.3好FM,是这次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