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恬学“剪刀脚” 拒替身亲上阵

黄思恬360度飞身旋转后平稳落地。(取自网络)
黄思恬360度飞身旋转后平稳落地。(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新传媒新剧《SHERO》目前正火热拍摄中,小阿姐黄思恬日前分享拍摄花絮,画面中她使用一招“剪刀脚”,360度飞身旋转后平稳落地,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对于初次表演“剪刀脚”而言,动作算是相当敏捷。“剪刀脚”是武术技巧中的一种高难度动作,需要较高的技巧和力量。

事实上,黄思恬对于武打戏也没有太多经验,这套“剪刀脚”也是她拍摄当天现学的招式。值得一提的是,黄思恬仅学了10分钟就上阵表演,没想到效果不错,拍摄一次就过,非常顺利。

“容易受伤的女人”怕接武打戏

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思恬告诉记者,在拍摄《SHERO》之前,自己非常害怕接武打戏,自嘲是“特别容易受伤的女人”,拍戏时身体动不动就出现淤青。思恬笑说:“剧组的人都叫我‘豆腐’哈哈哈!”。

就连动作指导也担心她受伤,起初甚至不愿意教她这套“剪刀脚”,反倒是思恬坚持想学,一番游说后对方这才答应教她。“结果真让我抓到感觉。以后但凡是剪刀脚我都会自己上场吧。”思恬说。

《新明日报》记者问思恬为什么不考虑用替身上场?思恬认为,每一项动作都有一定的风险,而她将这次“功劳”都归给武术指导。她说:“抓着我转的人很重要!我对他有100分的信心,所以我觉得没有风险哈哈!”

思恬补充道:“而且演员自己做动作更酷啊!我觉得这个动作很漂亮。有一种必须要学会的冲动哈哈。”

不过她也坦言有些动作难度更高,例如后空翻之类,不是短时间就学得会,因此这类动作就得麻烦专业替身上场。

黄思恬的“剪刀脚”惹网友惊叹,纷纷赞她帅气,还说这是“张尹夕(黄思恬新剧角色名)的绝招”。对此,黄思恬幽默回应网友,说自己其实只会这一招。

黄思恬动作敏捷。(取自网络)
黄思恬自嘲是“特别容易受伤的女人”,拍戏时身体动不动就出现淤青。(取自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