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对决“杀神”备受瞩目

字体大小:

捍卫任务4

John Wick: Chapter 4(M18)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

约翰维克(Keanu Reeves,奇诺李维斯饰)经历之前与敌手的生死搏斗后,继续与驱逐他的杀手组织“高桌会”展开对抗,随着悬赏金额不断飙升,约翰维克将迎来他杀手生涯最强大的对手。

影评

原班人马包括前三集导演Chad Stahelski(查德·斯塔赫尔斯基)与男主角奇诺李维斯等打造的最新史诗级篇章,“叶问”对决“杀神”是此片备受瞩目的焦点。从第一集到第三集,约翰维克一直是令人闻风丧胆的职业杀手兼刺客,第四集才出现的“甄爷”演出盲人高桌刺客,是约翰维克的旧识,也与格拉蒙侯爵(Bill Skarsgard,比尔史柯斯嘉)有合作关系,后者要他去杀约翰维克。甄子丹凭“叶问”职业生涯掀高峰,所以《捍4》才会被形容为“叶问”对决“杀神”。 

打破亚裔演员既定印象

甄子丹开场不久就现身,他回忆在街头玩音乐的爱女,一脸沧桑的思绪,也让读者顿时好奇他经历了些什么?他的爱女又发生了什么事?他后来与约翰维克对立又携手,也增添读者的好奇并探究。身为盲侠,手杖也是甄子丹的武器。眼盲听觉锐利,所以他出手与对手对打时,帅气逼人。说到动作戏,还是觉得甄子丹在港片的身手看得比较过瘾。甄子丹在片中的角色跳脱好莱坞片给予亚裔演员的既定印象,他不仅动作利落,服装也不失酷和时尚。

至于李维斯,片中还是穿着一贯的西装。58岁的他高难度动作戏拍得很卖力,受训约12周的他身怀绝技,展现出全新境界的动作。李维斯大秀双节棍,自我要求高,据说在拍摄时面对不少挑战,甚至还忍不住飙脏话。除了双节棍,李维斯片中飙车、武士刀与近身格斗等,都搏命演出,不比好莱坞另一“拼命三郎”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逊色。

李维斯喜爱角色并投入

李维斯曾在外地一场映后座谈会上透露,至今仍保留着前几集约翰维克戴的手表和结婚戒指,可见他对这个角色的喜爱与投入。他片尾与甄子丹的斗枪戏,让人看得肾上腺素飙升。

真田广之(右)与泽山璃奈《捍卫任务4》饰演父女。(创艺电影提供)

影片比前三集的制作更浩大,横跨欧、美、日等地拍摄,动作场面可不少,当中以日本的场景最为宏大。该段剧情讲述约翰维克到大阪探望真田广之饰演的老朋友,结果敌军闻声杀到。为了拍摄约翰维克、真田广之与片中饰演他女儿的泽山璃奈携手对抗高桌会大军的战斗场面,剧组召集超过50名特技演员,费时将近一个月拍摄,制作上下了功夫,虽然影片的剧情还是落入俗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