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分饰两角 金正贤用表情区分动与静

金正贤饰演的死神自傲又聒噪,有许多逗趣的举动。(Viu提供)
金正贤饰演的死神自傲又聒噪,有许多逗趣的举动。(Viu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男星金正贤在新剧《木偶的季节》分饰两角,一个是因得罪造物主而被惩罚在阴间引渡亡者的死神“木偶”,另一个是医院肝胆胰科教授都镇宇,因为与木偶长得一模一样而被木偶附身。

木偶附身在都镇宇之后,遇见长得跟他的初恋一样的开朗医生韩季节,并发现季节拥有奴役他的能力,叫他走他就走,叫他停他就停,两人因此有许多逗趣的互动。原来木偶和季节前世有一段虐恋,如今像冤家般相遇,会如何延续这段缘分?

金正贤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这部剧吸引我的是,故事和角色的发展都充满未知数,让人十分好奇。”死神的角色给人暗黑又沉重的印象,木偶却自傲又聒噪,金正贤认为这样的人设让剧本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剧情节奏也明快。

谈到分饰两角的挑战,他分享说:“都镇宇很静态,木偶则很有活力,我在诠释木偶时会克制他的动作,但会夸大他的表情,也以不同的服装和语调区分两个角色。其实我不会去想自己是在分饰两角,而是着重个别人物的不同性格和目标。”

《木偶的季节》是金正贤沉寂两年后的新作,他2018年出席韩剧《时间》记者会时,不让搭档徐玄勾手又摆臭脸,遭到批评,他后来以健康问题为由,在大结局之前提早下车。

停工近两年复出难掩紧张

2020年底,金正贤演出搞笑古装剧《哲仁王后》获得好评,但该剧隔年2月播完后,他被重提摆臭脸事件,爆出拍《时间》时被当时的女友徐睿知控制,多次要求修改感情戏和删掉亲密戏,引发争议。停工近两年的他以《木偶的季节》复出,早前在韩国出席记者会时难掩紧张,不停起身鞠躬致意,一旁的女主角林秀香暖心拍肩鼓励他。

金正贤(左)和林秀香剧中是一对欢喜冤家。(Viu提供)

被问及对林秀香的印象,金正贤告诉《联合早报》:“她好开朗,根本就是季节。可能因为我们同龄,加上她开朗随和的个性,我们能自在地互动,也因此培养了好默契。”

韩剧有不少奇幻爱情剧,《木偶的季节》有何不同?金正贤认为:“木偶有点神经质和敏感,但也有温柔体贴的一面,虽然他不是现实中的人物,但他的个性和脾气就跟其他作品中的角色一样,观众还是会有共鸣。他那介于虚与实的人设,让这部剧更有特色。”

剧中人物克服重重困难找到真爱,金正贤希望观众也能感受到为爱牺牲和负责任的精神。

《木偶的季节》(Kokdu: Season of Deity)可在Viu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