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轴难!张信哲周深被质疑:咖位大得过那英左麟右李?

张信哲(左)和那英谁的咖位比较大,最近引起议论。(互联网)
张信哲(左)和那英谁的咖位比较大,最近引起议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歌手常被传在节目中争当压轴,但有时,当了压轴反而容易惹争议。

最近,中国大陆的湖南卫视、芒果TV,和台湾的中天亚洲台联手推出《声生不息——宝岛季》,常驻嘉宾请来那英、张杰、华晨宇、马嘉祺,以及张信哲、张韶涵、杨宗纬、魏如萱,即大陆和台湾代表各4位。

节目逐一官宣常驻嘉宾,首先官宣张信哲,然后是那英。集体官宣所有歌手的时候,张信哲的照片也是首位,接着是那英。外界解读这说明张信哲“压番”那英了,结果引起一些网民不满,他们认为那英的咖位比张信哲高。

有人说,那英是大陆乐坛天后,而张信哲是台湾情歌王子,“王子”怎么能比“天后”高呢?那英还是多届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又是竞技真人秀《乘风破浪的姐姐2》的冠军;张信哲参加过竞技真人秀《我是歌手》,但名次并不高。不过,也有人认为那英没参加过后者,无法相提并论。

大陆娱评人吴清功分析张信哲被选为压轴的原因,指出:“或许是因为台湾乐坛比内地乐坛的影响力大吧,所以张信哲比那英的影响力大。”又说张信哲的年纪比那英大——那英1967年11月27日出生,张信哲1967年3月26日出生,整整大了8个月,这就难怪张信哲要排在那英前面了。

周深年纪小得多,却“压番”谭咏麟、李克勤。(视频截图)

另外一位惹议的歌手是周深。3月17日,《2023扬帆远航大湾区音乐会》在央视多个频道同步播出,音乐会上金曲不断,巨星云集,获得了网民的好评。音乐会刚播完,就有网民对周深的压轴演出提出了质疑:“现在的周深在华语乐坛的咖位,比谭咏麟、李克勤都大了吗?凭什么他一个人唱一首歌,还是压轴登场?”

其他网民也说,周深才30岁,出道才9年,还是一名流行歌手;按照央视主旋律大型文艺晚会的传统,以及观众既定的印象,一般压轴的都叫“歌唱家”,例如阎维文、殷秀梅、杨洪基、廖昌永这个级别。不过,这次的音乐会并没有邀请资深的歌唱家参加,都是年轻的新生代。

节目中,代表港台方面的歌手,咖位大、资历深的有谭咏麟、李克勤、钟镇涛、陈彼得这几位。有网民认为,大家的歌曲都不适合压轴,反倒周深演唱的《同心圆》,歌词“广州无处不飞花,花城最美是南沙,美在彩虹桥,美在万顷沙,木棉紫荆金莲花,大湾区艳如画……”大气唯美,旋律悠扬,更像是一首专门为广州大湾区写的歌,说是本场音乐会的主题歌也不为过。

歌曲体现了同游广州南沙美丽夜色,共迎美好未来,湾区儿女梦想一同绽放的愿景;通过周深清澈动人的嗓音,搭配完美。所以网民结论,周深被安排在压轴,应该是因为歌曲胜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