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美婷新歌《宁静的海洋》送女儿

黄美婷希望自己的新歌《宁静的海洋》带给大家一股宁静的力量。(受访者提供)
黄美婷希望自己的新歌《宁静的海洋》带给大家一股宁静的力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与本地音乐才子林宇(Charlie Lim)合作,黄美婷新歌《乌托邦新构想:宁静的海洋》送女儿。

艺术与社会企业基金2021年推出“乌托邦新构想”计划,旨在支持和发展新加坡的创意文化,帮助本地艺术家建立和培养人际关系网,通过基金会的协助,为艺术家敞开更多机会的大门。

本地创作歌手黄美婷在“乌托邦新构想”计划下,推出新歌《乌托邦新构想:宁静的海洋》。她循着计划主题,设想自己的乌托邦,写出这首歌送给女儿小静。

黄美婷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乌托邦是一个完美的地方,但我们现在的世界很纷乱,有战争,有疾病,我们需要一个让我们静下来思考的地方,于是我有了‘宁静’的想法。”

她想把自己的妈妈身份融入歌曲中,并想到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宁静地躺着,远离一切纷乱,由此产生创作灵感。

黄美婷之前的作品比较轻快和古怪,《宁静的海洋》抒情曲风是她脱离创作舒适圈的尝试,她说:“歌曲写完的时候,我有一点茫然,不知道怎么编曲,还好有Charlie这位制作人。他跟我分享经验,我学到很多,像是和声的编写。”

女儿跟着旋律摇摆

黄美婷把歌曲送给女儿,也希望这首歌是一股宁静的力量,陪伴听的人度过城市的喧扰。“我希望这三分半钟,大家沉静在一个平静的环境里,往自己的内在沉思,并好好休息和充电。”

女儿听了歌曲有什么反应?黄美婷说:“她会跟着旋律摇摆,也认出妈妈的声音。”

女儿快两岁了,黄美婷说:“其实我还不习惯妈妈的身份,因为一向来喜欢自由自在,可是看着女儿成长,非常有满足感,她现在会唱‘ABC’‘Twinkle Twinkle’,看着她是很神奇的感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