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按摩师 保姆 张敬轩抛笑料满足粉丝

字体大小:

可在YouTube观看

42岁的香港艺人张敬轩2017年于YouTube成立个人同名频道,六年来推出超过180个视频,总点击量超过1.5亿次,频道订阅人数超过34万5000。

张敬轩早期以分享《我的天》《迷失表参道》《吻得太逼真》等歌曲MV和幕后制作花絮片段为主,四年前开始为频道制作内容,包括特制旅游节目《天才游童》。

疫情之前,张敬轩曾与香港前DJ细So(苏耀宗)、电台著名DJ当奴玩转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每一个目的地拍摄的内容占五六集左右,2019年的狮城旅游篇则分两集推出。虽然张敬轩非主持节目出身,但他在镜头前风趣幽默,脑筋转得快,难怪每一集节目的点击量达六位数;当中,点击量最高的是悉尼篇,记录了张敬轩和当奴由香港机场出发,乘搭商务舱到悉尼,去邦迪海滩(Bondi Beach)、吃汉堡的全体验。

除了《天才游童》,张敬轩过去不时会推出一些玩味十足的视频。他曾经带着网民参观香港位于薄扶林玫瑰邨的英伦复古风大宅,逐一介绍里头的布置及古董摆设等;另一次,他恶搞师姐容祖儿“Pretty Crazy”的MV,亲自上阵反串,这段视频的点击量还破百万呢。

《轩公敲碗》取名灵感来自粉丝

疫情无阻张敬轩继续“耍宝”,一年前他推出全新的网络节目系列《轩公敲碗》。他告诉港媒,这个系列是为了“饿了很久”的粉丝所制作的节目,“之前一直在拍综艺《天才游童》,还到香港以外的地方拍摄。但这一两年因为疫情关系,到外地拍摄比较困难,《天才游童》暂停了好一阵子,没有得看。为了满足粉丝的愿望,就有了《轩公敲碗》的出现,这次这个节目全部在香港拍摄。”

他指出,《轩公敲碗》的节目取名灵感来自粉丝,张敬轩与制作节目的“冤枉娱乐”主理人枉阿姐说:“因为之前很多粉丝敲碗叫我们出片,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每集节目会敲碗邀请不同嘉宾。”

第一季《轩公敲碗》共五集,每集嘉宾和主题不同。张敬轩与打头阵的“马国女神”林明祯一起享用地道美食,与香港“富贵网红”雪姨(容可儿)一起看楼,和美女YouTuber J Lou(林欣)及女演员Asha(徐㴓乔)溜冰。其他嘉宾还包括谐星魔术师加葱(林茂发)、舞台剧演员梁祖尧等。

其中一集名为《轩公不设防》,张敬轩说,黄霑、倪匡和蔡澜之前有一档节目取名《今夜不设防》,内容广泛,他也想制作形式类似的清谈节目,向前辈们致敬。

第一季节目成绩亮眼获好评

第一季《轩公敲碗》总累计点击量超过660万,成绩亮眼大获好评。有鉴于此,张敬轩2023年1月中突然预告节目即将推出第二季,首集嘉宾邀请香港商台DJ阿正一起学按摩,第二集找来人气帅哥魏浚笙(Jeffrey)一同玩密室逃脱,第三集来做客的是4岁的“星二代”李元元(Lucy),其父是港星李璨琛。

张敬轩透露,这三集只是《轩公敲碗》第二季的上半部,2022年中已经开拍,“但我在9、10月份接拍贺岁电影《超神经械劫案下》,之后忙于筹备演唱会,演唱会期间又‘中招’(确诊冠病),转眼间差不多农历新年了,所以不如趁现在先推出第二季的上半部,今年会拍下半部。”他还透露,不排除出国拍摄接下来的几集节目,喊话大家可列出想要他邀请上节目的嘉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