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后辈爬头 港姐亚军王菲将压力化为动力

字体大小:

王菲是《刑侦日记》里小生袁伟豪的亡妻,也是《白色强人II》中胡定欣的下属医生。此王菲非彼乐坛天后王菲,这里指的王菲是26岁的无线艺人,参选2019年港姐夺得亚军出道,入行以来参演过《星空下的仁医》《美丽战场》《法证先锋V》等剧。近期最让观众留下印象的,想必是她在无线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所饰演的野蛮千金韩昭玲。

王菲前阵子接演新剧《夺命提示》,戏里首次饰演警察角色,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以录音作答,透露这次出演一名刑事情报科的警察,开拍前和几名同样饰演警察的演员一起讨论过角色,“到底警察要做什么或者说什么?幸好我们有一名同事,他有朋友是警察,所以我们向他取经。”

她指出,早期戏里警员答应长官都会说“yes madam”或“yes sir”,现在只说“有”一个字,“这个朋友还分享警察平时会呈现什么样的形象以及平日工作的内容,这些能帮助我们演好角色。”

王菲提及在《夺命提示》跟两名男主角陈山聪和张振朗有不少同场的戏份,赞两位前辈不吝于提点和教导新人。她忆起有一次跟张振朗拍摄同一场戏,剧情讲述她须要为犯人铐上手铐,“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手铐,不是很会用,张振朗很有耐性地教我怎么用,示范给我看,很多谢这位前辈。”

王菲第一部接演的剧集是她于2020年拍摄的《刑侦日记》,剧中饰演袁伟豪的亡妻。(取自IG)

初出道即演沉重跳楼戏

王菲入行至今,最难忘的角色是她初出道接演的第一个角色,当时她在2021年播出的《刑侦日记》中饰演袁伟豪的亡妻,戏里她发现丈夫是血字连环杀手后崩溃堕楼自尽。

“那个角色比较沉重,我必须哭着说对白,当天的天气环境又比较恶劣。那是很热的一个夏天,在天台拍了一整天,一直曝晒着。”

当下她尽量不被外来因素影响,全心投入角色崩溃的情绪,但坦言这对于当时还是新人的自己压力蛮大的,加上很多工作人员在场看着她拍这场跳楼戏,幸而播出时观众的反馈还不错。

入行三年为自己表现打50分

王菲为自己过去三年在演艺圈的表现打50分, 她谦称自己很多方面表现得不够好,没有好好把握住一些机会,尽量去表现自己。

她说:“可能我是个’紧张大师’,很多时候遇到机会,但我给自己很大压力,会紧张,出来的效果反而会差一点。”她直言必须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放松一点,或许表演会更理想。

今年初,2020年港姐出道的郭柏妍在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捧回飞跃进步奖,不过,王菲直言没有被后辈爬头的想法或压力。

她认为每个人有自己的步伐和节奏,尤其身处演艺行业很难做比较,她宁可将压力化为动力,鞭策自己做得更好,也坚信每一个努力的人最后都会成功,“郭柏妍是一个很努力的女生,她能得到这么好的成绩,我也为她感到高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