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工厂经理 前艺人梁维东自嘲:替老婆打工

梁维东在镀锌工厂当经理。(受访者提供)
梁维东在镀锌工厂当经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结婚20多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前艺人梁维东在镀锌工厂当经理,他自嘲:我替老婆“打工”!

他这么说,只因为星妻林依是镀锌工厂的股东之一,工厂设在西部,有70个员工,他戏言是“打工仔”,没持股。

梁维东是本地性格演员,身形高大,戏路很广,角色亦忠亦奸,拍过《三面夏娃》《烈焰焚情》《银海惊涛》《双天至尊》等影视作品。

维东于1988年加入电视台,2001年离开,屈指一算,他告别电视台已有22年。

维东离开电视台之后,似乎未再现身荧幕。联系上他的时候,他刚走马上任镀锌公司,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3月才到镀锌公司上班,我还在学习中。”

到镀锌公司上班,是因为他的太太林依与两名友人合资买下镀锌工厂,要求老公过档帮忙。在这之前,维东曾在海事业发展,一做10多年。

离巢之后,维东帮表哥从事胡姬花出口生意,曾飞去澳洲一阵子,也曾当过房地产经纪。

多次推掉戏约 街上仍被认出 

他受访时语气显得很开心,记者好奇,电视台可有找他回去拍戏?

“以前有啊,但时间上真的配合不了,工作朝九晚五,拍戏的时间很不固定,我也不想耽误拍摄。”

维东推掉了很多个戏约,他坦承:“如果没有好的角色,占戏很少,其实也没有必要(去接戏)。”

对于充满灿烂光环的演艺圈,维东并无眷恋。

忆述拍戏的日子,维东仍觉得很好玩。最令他惊讶的是,他离开电视台已超过20年,走在街上居然还被人认出艺人身份。

“可能真是网络的威力,年轻观众通过网络看我演的电视剧。”

与星妻林依结婚超过25年,膝下犹虚,但两口子一直很恩爱,问起夫妻之道,听上去就是老生常谈,“互相尊重、互相扶持”。

还有看本地剧吗?他直言:“完全没有,如今太多选择了,连续剧也看得不多,有的话也是看中或韩剧。”

不过,他跟昔日艺人仍保持联系,像汤妙玲、陈天文等。“但成建辉好像‘失踪’了,完全没了他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