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送遗体回国 生者不留遗憾

《空中送行者》米仓凉子扮演“天使灵柩”社长。(互联网)
《空中送行者》米仓凉子扮演“天使灵柩”社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空中送行者

可在Amazon Prime观看

6集日剧,改编自佐佐凉子获奖小说,创作“Legal High”系列的古泽良太和写过“Doctor-X 7”的香坂隆史担任编剧,米仓凉子扮演“天使灵柩”社长,率领团队跨越国境将在外国亡故的日本人尸体运送回国。

不仅是表面上运送尸体而已,宗旨是“一根手指也不能少”,无论如何都要带回日本。毁损得再恐怖的尸体,也要竭尽全力修复。最重要的使命是以最诚挚的态度,确保死者安详走完最后一程,和重要的人好好道别,让生者不留遗憾,安然接受亲人死亡的事实。

有泪点,有反转

每集皆有泪点,总有让你感动之处。

在菲律宾贫民窟被打死的日本青年,一事无成被父亲视为没用的年轻一代,实际上一直是看着自己憧憬的父亲背影尽力活出自己的。

非洲中部姆巴达尔遭遇恐怖袭击,身亡的6名日本人——满怀梦想离开待产妻子,在异乡帮助建设却饱受质疑和恶意攻击的男子;劳碌一生,对妻子的爱从不说出口的老人;为实现理想,留下了悲痛的父母与未婚夫的年轻女子……每个人都有自己平淡却动人的事迹。

热爱cosplay的成衣厂越南女工,就算被剥削也努力活到最后一刻。

出轨男女意外死去后,留在世上的伴侣情何以堪?

丈夫接连死亡,世人怀有偏见的魔性之女,内心隐藏着过往的悲惨伤痛。

最喜欢第三集的故事反转,以到首尔看韩团演唱会的小吃店老板娘,对比风光无限,连总理大臣都现身葬礼的大企业老板,情节铺排不落俗套,没有人是微不足道的,而有钱人也未必是万恶。

运送遗体,看似无情却有情。这是应当被遗忘的工作,迅速转身离开是必要,不能比家属先掉眼泪才会被信赖,无论如何都要让被遗留在人世间的人得以好好哀悼。

米仓凉子外冷内热,演绎夸张

米仓凉子符合主角设定,但剧中看似霸气,不讲情面但实则温暖热心,难免让人感觉无法摆脱“Doctor-X”的形象框架,时而过于夸张的演绎方式,偶尔会让人“出戏”,难以掩饰的岁月痕迹,也让人感慨。41岁的向井理特别演出米仓凉子的失踪恋人,其实和47岁的米仓配对有违和感,出场不多反而是大幸。

扮演新人员工的松本穗香戏份不少,由她的视角走进“空中送行人”的工作实况,但我更想深入花美男城田优的人生故事。天才遗体修复师,每回出手都像是在执行复活仪式,将失去的灵魂再度唤回一般,非常有魅力。

老戏骨远藤宪一的演技从来让人安心,颇有黑社会恶人气势,实际上暖心敏感,且不时制造喜感,为剧集锦上添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