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谈23年前绑架案 张艾嘉儿:不是正常成长过程

张艾嘉和儿子王令尘感情不错。(互联网)
张艾嘉和儿子王令尘感情不错。(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金马影后张艾嘉婚后育有一子王令尘(Oscar),32岁的他近日带着作品在香港参展,受访时罕见提及9岁时被绑架的遭遇,坦言事件对自己影响很大,更说:“这不是正常成长过程。”

王令尘9岁时在上学途中被绑架,当时歹徒向张艾嘉夫妻要求1500万港币(约254万新元)的赎金,否则就威胁撕票。在张艾嘉夫妇冷静处理下,三名绑匪最终在旺角一家酒店被逮捕,王令尘也被警方从一个行李箱中救出。后来张艾嘉停工三年陪伴儿子,并一起从香港移居到英国。

时隔多年,王令尘首度回应此事,根据港媒报道,他表示绑架案对自己影响极大,不过也说:“这个都是不正常的成长过程,但是你要面对它,尽量避开它,向前走,然后其他东西都将成为过去。”

王令尘在妈妈的陪伴下走出阴影,后来进入艺术圈,大方开设社群平台与大家互动。他曾晒出与妈妈一起工作的模样,母子感情相当好。

张艾嘉当年花三年陪伴儿子王令尘。(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