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好声音》制作人趣谈陈奕迅:烧鸭下肚就开嗓

本地知名音乐人Peter Wong。(受访者提供)
本地知名音乐人Peter Wong。(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谁说本地姜不辣?本地知名音乐人曾出任《中国好声音》制作人,为不少巨星打造吸金专辑,他就是Peter Wong,受访趣谈艺人:陈奕迅“欠”我一只烧鸭!

“陈奕迅人很搞笑的……”Peter娓娓道来:“记得当年陈奕迅到台北录音录到半夜,我是制作人,纳闷问他‘怎么你越唱越没力’?他直说‘肚子饿了’,要吃烧鸭,我叫助理去买烧鸭,他一人吃到完!”

“烧鸭下肚,嗓子开了,陈奕迅表现大好,我当时笑他说欠我一只烧鸭,他说记得,转眼已23年,烧鸭呢?”

本地知名音乐人 中台闯荡33年

本地知名音乐人Peter Wong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乐理系、美国柏克莱音乐学院制作及录音工程科,飞中台两地闯荡了33年,冠病来袭,他才回到了自己的家——新加坡。

Peter是齐秦合作33年的制作人,也是许茹芸“芸式唱腔”启蒙老师;打造《无情的情书》令动力火车专辑狂卖85万张、谢霆锋唱过《因为爱所以爱》成了广州深圳“神曲”,最令人惊叹的,是Peter曾出任《中国好声音》第一与第二届的节目制作人。

Peter说话的声音铿锵有力,他日前受访告诉《新明日报》:“当时刚做完央视的《梦想星搭档》,本想休息一下,因为处于空窗期,受邀成为《中国好声音》制作人。”

第一届的好声音导师是那英、汪峰、杨坤和哈林。Peter有感神州大陆人才济济,《中国好声音》第一届糅合各种音乐形式唱将,带给他很多惊喜,负责人对节目要求非常高,也令Peter做到战战兢兢。

香港歌手陈奕迅。(取自网络)

制作《好声音》累撑101天

Peter表示,制作《好声音》每天早上10时忙到半夜三四时,睡眠顶多三小时,整个节目下来挨了101天,戏言“一度累到我只想安安静静,不想再听到音乐。”

虽是专业音乐人,但Peter宁可躲在后面,自嘲“比较安全”。他道出个中原因:“我有当过评审,会有人告诉你要怎么做,以我的个性不是那么舒服,很现实的是,观众诉求同样也会带动风向。”为大环境妥协而言不由衷,绝非他的音乐初心,宁可不做。

他后来再接任第二届的《好声音》,之后就功成身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