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盲目信仰背后的洗脑剥削 《以神之名》的邪教主如何行魔鬼之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朴顺子(左上图)、金己顺(左下图)、李载禄(右上图)、郑明析被Netflix纪录片点名为韩国四个恶名昭彰的邪教教主。(互联网)
朴顺子(左上图)、金己顺(左下图)、李载禄(右上图)、郑明析被Netflix纪录片点名为韩国四个恶名昭彰的邪教教主。(互联网)

字体大小:

Netflix推出以韩国邪教为主题的纪录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掀起热议。节目聚焦在韩国四个“自称神的化身”的宗教领袖,他们分别代表摄理教(JMS)、万民中央教会、五大洋、婴儿花园,利用人心弱点加以洗脑,吸收成为信徒,使其顺从自己进而做出令人发指的事。

其中,香港艺人方力申的女友叶萱以受害者身份,在纪录片中勇敢露脸,自揭从性侵的受害者不自觉地成为加害者的悲痛过往,更成为亚洲各地媒体的头条。她4月3日在韩国出庭作供,现场被称呼为A小姐。韩媒报道,叶萱律师称由于许多摄理教教徒到法庭关心官司进度,给叶萱增加很大的压力,所以她向法院提出保密要求。韩国检方与警方也为她提供保护,如安全屋等措施。另外,审讯也不公开,法官也要求被告郑明析离开法庭,理由是“要受害者在被告面前作证不合适”。

有人说,《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所揭发的这四起真实案例——假宗教美名残忍犯案,只是冰山的一角罢了,过去媒体还报道过其他有邪教嫌疑的教派新闻,都有待执法者和媒体的“掀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