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回泉州农村祭祖 虔诚跪拜照引热议

林峰(左上图左一)和吴奇隆(右三)随节目组到泉州,顺道回乡祭祖。(微博、视频截图)
林峰(左上图左一)和吴奇隆(右三)随节目组到泉州,顺道回乡祭祖。(微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泉州讯)日前,有网民晒出视频,曝光林峰回老家祭祖的画面,引发热议。

林峰出生于中国福建厦门,2岁随父母移居香港,祖籍却是泉州石狮蚶江镇石壁村,尽管没有在祖籍地生活过,但他却从未忘本。

5日清明节当天,他随吴奇隆、张俪等明星录制综艺节目《追星星的人》,由于录制地正好是他的老家石狮市,于是他抽空回村祭拜祖先。

在曝光的视频中,他穿着外套,扎着丸子头,打扮时髦,状态如同年轻小伙一样有活力。

乘车进村后,他冒着雨赶赴祠堂,随后拿起三柱香,跪在跪垫上,喃喃自语,似乎在跟祖先们说话,最后弯腰磕了三下头。

拜完祖先后,林峰走到一旁,跪拜一个金色神像,依旧表情虔诚地磕头。

作为知名演员,林峰难得回村,立马引来了村民围观。全程他都显得平易近人,笑眯眯地和村民们交谈,最后一块合影。

林峰的妻女并没有现身,有网民猜测可能是有些祭祖的地方只有男丁能去,女人止步。但有人指出,2019年林峰还未结婚前,曾带着张馨月回乡祭祖,显然当地并没有女人不能去的习俗。从张馨月的社交账号上可以看出,前段时间她刚跟林峰一块在澳门游玩,近日晒出自己乘高铁的照片,透露马上要出差,看来她是因为忙碌工作所以没能陪老公回乡祭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