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艺导周冬雨演 《燃冬》入围康城影展

《燃冬》由周冬雨演出。(互联网)
《燃冬》由周冬雨演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名导陈哲艺与中国红星周冬雨合作的长片《燃冬》,入围2023年康城影展的“一种注视”单元。

2023年康城影展星期四(4月13日)宣布一种注视单元入围名单,陈哲艺的导作《燃冬》入选,也将参与竞赛。

本地导演陈哲艺。(陈哲艺提供)

陈哲艺星期四(4月13日)得知《燃冬》入围康城影展后,以短信告诉《联合早报》:“10年前在康城首映我的第一部长片电影《爸妈不在家》,10年后带着我第四部长片《燃冬》到电影麦加朝圣,又是兴奋又是紧张。”

《燃冬》故事讲述娜娜(周冬雨饰)、浩丰(刘昊然饰)和韩萧(屈楚萧饰)这三个年轻人,在东北边城冬天的故事。 

这也是陈哲艺与周冬雨继2021年康城影展首映的短片作品《隔爱》后的第二次合作。《隔爱》是短片集电影《永恒风暴之年》的其中一部短片。

陈哲艺的《爸妈不在家》曾夺2013年康城影展金摄影机奖,短片《阿嫲》获得2007年康城影展特别表扬奖,是至今本地导演中,在康城影展最有收获的导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