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开出百合花 台湾得奖乐团访新讲唱

台语得奖乐团百合花乐团把海外巡演第一站给了新加坡草根书室。(草根书室提供)
台语得奖乐团百合花乐团把海外巡演第一站给了新加坡草根书室。(草根书室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金曲奖最佳台语专辑得主百合花乐团首次海外巡演,第一站设在新加坡草根书室,结合音乐与演讲,分享他们的创作故事。

百合花在2019年推出第一张专辑《烧金蕉》便获提名台湾金曲奖,并夺得新加坡Freshmusic Awards年度十大专辑、十大单曲与最佳乐团奖。第二张专辑《不是路》则成功斩获第3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台语专辑奖与最佳装帧设计奖。

百合花造访草根,除了高歌也要演讲,他们说:“在我们众多的表演当中,大都是以重现专辑曲目为主的表演,鲜少公开介绍写歌的过程及创作理念,许多台湾的朋友都觉得很可惜,所以我们想借由这次在草根书室演出的机会,实现将‘唱’与‘讲’融合的演唱会。”

每首歌曲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比如《拜六》有DJ的故事,《蝴蝶双飞》与现代舞蹈有前世今生的渊源,《掠猴之歌》启发自电玩游戏Super Mario等等。百合花希望来临活动“就像是亲戚来家里做客的时候,叔叔阿姨们聚在一起吃饭、喝茶聊天,通常都会听到有趣的故事。”

“百合花乐团变猴弄”(The Monkey Game 2023 Tour)4月27日(星期四)晚上7时30分至10时于草根书室(25 Bukit Pasoh Rd S089839)举行,限30人,门票30元,报名链接:forms.gle/ASG2N3KkhPiaTrXU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