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演唱刘文正金曲 姜鄠:不会有压力

姜鄠说,他将以平常心来表演。(梦田国度提供)
姜鄠说,他将以平常心来表演。(梦田国度提供)

字体大小:

唱过不少脍炙人口金曲例如《恋之憩》与《感情好累》等的本地知名歌手姜鄠,时隔五年后,将在“新加坡派同学会”音乐会献唱,并将演唱刘文正的金曲。姜鄠星期二(4月18日)下午接受本地媒体包括《联合早报》电访时透露,演绎刘文正的金曲不会有压力,因为他是个随缘的人,以平常心来演唱。

他认为自己的唱法接近刘文正,不过口音不同,“我的演唱将很直接,所以我不会有压力与负担。”

他说平时私下有哼哼唱唱,唱歌已融在体内,表演时将以最好的方式来呈现。他认为演唱会唯一的挑战是合唱时,与其他三名歌手——巫奇、叶良俊和李俊纬要如何分配。

姜鄠在受访时多次提到“平常心”与“随缘”,他这次“重出江湖”,是因为梦田国度负责人欧伟毅的盛情邀约,他说:“我几乎与伟毅没有联络,1月(2023年)他打电话给我,我相信他的诚意。”他将以unplugged的方式来表演(以突显音乐最原始、本质的一面)。

为了照顾宠物很久没出国

自1991年淡出乐坛后,姜鄠曾在眼镜店与宠物店工作,他说是以玩票性质帮朋友。也因为在宠物店待过,喜欢宠物的他养了很多宠物,有一只狗,六至八只猫,此外也养鱼等等。他透露自己已很久没有出国,“因为得照顾宠物。”被问到多久没出国,姜鄠已不大记得,但说护照是过期到不行了。

难道不怀念出国的日子?他说不会,“因为该游玩的地方都玩了。”他也认为不出国,省下的旅费就用在宠物身上,刚好平衡了。

姜鄠说自己已退休,喜欢宅在家里,除了照顾宠物,也喜欢追看韩剧与泰剧等,他喜欢金庸笔下的乔峰,“我喜欢他的降龙十八掌。乔峰话不多,有正义感。”他认为自己的性格像乔峰,“我也文静,好胜。”他所谓的好胜,是把东西做到最好。若有本地影视作品找他客串,是否会答应参演?电话一端的他直说不可能,因为他目前的心态是只想唱自己想唱的歌曲。

姜鄠深具歌唱才华,在1980年代红极一时。(梦田国度提供)

坦承当年性格内向

姜鄠在1980年代红极一时,他坦承当年性格内向,不爱应酬,害怕娱乐圈,能不与圈内人接触就尽量避免。因为受英文教育,媒体也难以与他接触,不过,他说自己现在成熟了许多。

回首当年的歌手生涯,他说没有厌倦,只是时间到了终点,就转换跑道去做想要做的事,“没有遗憾。”他说自己看得开,放得下,“当时我也不是拼搏的人,不会去争取什么。娱乐圈是大家的,唯一属于我的时刻,是我在录音室时。”

“新加坡派同学会”音乐会时长120分钟,演出特色除了姜鄠首次开金口在台上演唱刘文正的金曲,叶良俊也将首次在台上挑战台语歌曲,巫奇和李俊纬则首次合唱西洋歌曲。

新加坡派同学会的表演歌手是姜鄠(左起)、 叶良俊、 巫奇和李俊纬。(梦田国度提供)

新加坡派同学会 (姜鄠、叶良俊、巫奇、李俊纬)

  • 日期: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 )、30日(星期日)
  • 时间:晚上7时30分
  •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 票价:158元、 128元
  • 购票:ticketmaster.sg/activity/detail/23_dream29april,或拨打订票热线31588588 ,也可在新加坡邮政(Singpost)购票。更多演出详情可上Dream Nation梦田国度官方社交平台查阅。

96.3好FM是音乐会的指定宣传电台。凡从即日起至4月20日,上网购票时输入优惠密码(promo code):963FMSP,两种票价皆可享有50元折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