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太激动 泰星查侬弄湿宋芸桦道歉

字体大小:

26岁的泰国男星查侬·散顶腾古(Nonkul Chanon Santinatornkul)凭借电影《天才枪手》《天生一对2》等在海内外收获知名度与人气,前阵子他接拍爱奇艺台湾原创剧集《不良执念清除师》(简称《不良》),担任剧中其中一个单元的男主角。查侬在戏里所饰演的杨宇与双胞胎哥哥从小被爸爸凌虐,造成心理创伤,哥哥留下想保护他的执念,于是找上由曾敬骅饰演的“不良执念清除师”蒲一永帮助弟弟。

首拍台湾剧对着空气“谈情”

查侬星期二(4月18日)因身体抱恙缺席《不良》在曼谷的记者会,不过同一天下午抱病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首次参演台湾剧的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不良》充满了奇幻元素,之前他从未接触过奇幻题材的影视作品,所以对于参演《不良》既开心又有点紧张。

他认为拍《不良》最大的挑战是感情戏,除了必须抓到导演想要的情绪,他说:“之前演过的感情戏是跟对手演员一起演,这次要对着特效(空气)拍感情戏,靠的是想象力。”

《不良》主角宋芸桦和曾敬骅先前赞查侬拍摄感情戏时情绪大爆发,宋芸桦还说查侬能量强大,华语台词精准。对此查侬指出,导演先前做足准备有助于他入戏,“导演准备了很多材料让我看,让我知道是什么状况,有充足的画面感。”

至于感情戏,他透露拍摄时会联想到家人,“我非常重视家庭也很爱我的家人,跟角色有相同的情感,我跟角色还是有一点关联的。”

《不良》释出的花絮中,查侬与宋芸桦有一场情绪激烈的对手戏,两人一番对质之后,查农拍桌推翻水杯,导致宋芸桦湿身,他还怒视宋芸桦问“很好笑吗?”,接着愤怒转身离开。查侬忆起起这场戏时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首先要跟宋芸桦道歉,那场戏我太激动,看到她身体被弄湿,其实当下有点不知所错,但只能继续演,之前也没有沟通过……我在这里跟她说一声对不起!”

宋芸桦(右)跟查侬(左)合作之后,赞他是一个能量很强的演员,而且华语讲得非常好。(互联网)

每一个角色在不同的单元里都有放不下的执念,查侬谈到自己的执念时大方自认性格好胜,“小事情也好胜。比如说跟朋友玩游戏,一定会吵起来,(因为)一定要赢!”

遇到好角色拍戏没底线

外形帅气阳光的查侬没有偶像包袱,他说,只要遇到好的角色,拍戏可以没有底线,让他怎样演都可以。

从影十年的他期待下来有机会拍摄动作戏或古装剧,笑指入行至今还未拍过古装,希望有机会尝试。

至于想要合作的演员,查侬毫不犹豫地回说“有很多”。他视已经退出演艺圈的Daniel Day-Lewis(丹尼尔戴路易斯)为榜样,“我看到了他对演戏的激情,非常深刻,他还是第一位三夺奥斯卡影帝的男演员。”查侬继而指出,戴路易斯每接演一部戏都细腻地做足功课,最喜欢他的三部作品为《我的左脚》(My Left Foot)、《黑金企业》(There Will Be Blood)、《林肯》(Lincoln),戴路易斯也正是凭借这三部作品三夺奥斯卡影帝,创影史纪录。

谈到2023年的工作计划,查侬说,今年会在泰国拍戏直到年底,估计2024年才有时间出去走走。

本地观众可通过iq.com或爱奇艺国际站应用观看《不良执念清除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