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沙巴市议员合唱 “阿灿”廖伟雄助圆歌手梦

(左起)阿灿廖伟雄、沙巴古达市议员李国文、音乐创作人罗琮皓。(受访者提供)
(左起)阿灿廖伟雄、沙巴古达市议员李国文、音乐创作人罗琮皓。(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还记得吗朋友”!阿灿廖伟雄开金口助沙巴市议员一圆歌手梦!

灿哥为搞有机农业不遗余力,《新明日报》曾独家报道过他当起“榴梿医生”,应邀到榴梿园拯救频临死亡的榴梿树,令病恹恹的榴梿树重获生机,发新芽结新果。

近期较常见灿哥为演艺工作亮相,像拍马国贺岁片、慈善义演等,最近又见他在社媒上发布了一首夹杂华语与马来语歌词的励志新歌《还记得吗朋友!》,曲子悦耳,歌词也洋溢满满的正能量,歌曲的引言是:“将失败变为动力,用爱心拥抱成功,努力实现,改变世界那个梦……”

吁勿忘初心去追梦

《还记得吗朋友!》受到瞩目,除了因为灿哥亮声,合唱者中也包括了沙巴古达市议员李国文(Shawn Lee)以及一名年轻的音乐创作人罗琮皓。

灿哥透露,沙巴古达市议员李国文是一名律师,“他母亲是土著,父亲是华人,地道的沙巴汉”。

据灿哥所知,李国文热爱唱歌,想往音乐道路发展,却撞得一鼻子灰,不只赚不到钱,女友后来还离开他!李国文痛定思痛,飞到澳大利亚攻读律师课程,学有所成,成为一名专打刑事案的律师。

“如今他事业成功,但初心不变,仍然希望能玩音乐,当起歌手唱唱歌,他(李国文)跟我聊起这个心愿,我也想帮他一起圆梦。”

灿哥说:“其实每个人都一样,年轻时有很多梦想,遥望天空、数着星星,做着理想的美梦,但成长之后,面对社会、家庭、爱人的压力,都变得讲求现实、忘了梦想,人生为了什么?来到这个世界的原因在哪里?就是不要忘记初心,去追求、去实践这个梦想,无论成与不成,经历了过程,无悔今生……”

华语夹杂马来语

《还记得吗朋友!》歌词也正是表达这个想法,创作人罗琮皓花了两天时间完成,他的嗓音充满磁性,议员李国文负责唱马来语歌词,灿哥的演绎则为歌曲画龙点睛:“还记得吗朋友,改变世界这个梦?”

三把嗓音,但录起音来非常和谐,灿哥笑说旋律带有香港乐队Beyond的味道,具辽阔的空间维度,罗琮皓才写过两首歌,但音乐技巧纯熟,灿哥赞叹:“到处都有音乐高手,他们需要的是发挥平台。”

打趣问灿哥会不会三不五时集结音乐人在社媒发表新歌?他笑说得看时间,携手市议员是想帮有音乐热忱的朋友完成心愿,而灿哥的理想仍是将有机农业发扬光大,当他的榴梿急诊医生。

这首带有华语与马来语歌词的励志新歌《还记得吗朋友!》已上YouTube,三天吸引1万2000人浏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