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起来近120岁 王昱清陈莉萍海边骑脚车“谈情”

王昱清与陈莉萍在新剧有谈情戏码。(取自网络)
王昱清与陈莉萍在新剧有谈情戏码。(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加起来近120岁,王昱清与陈莉萍仿效台湾文艺片“秦汉与林青霞”海边骑脚车戏码!

连王昱清自己受访提起都笑说:“我们手牵手在沙滩上漫步的时候,陈莉萍把自己当作‘林青霞’,我则把自己当成‘秦汉’,我们还合唱《晴时多云偶阵雨》,呵呵呵。”

“是否记得我,是否忘了我,心里有句话,我要对你说,问你爱不爱我,请你快告诉我……”这对阿哥阿姐年已半百,坠入时光隧道,来到“双秦双林”年代惯用的谈情场景与地点,乘风逐浪,忍不住边拍边笑。

这是新剧《从零开始》的其中一场戏,昱清与莉萍合作五六次,《团圆饭》建立起夫妻默契,这次在《从零开始》再结“夫妻缘”。

在海边骑脚车的谈情戏码,是莉萍看到一对老夫妻很恩爱,不期然也让她想象两人像台湾文艺片般的恩爱旖旎,年轻时颜值很高的昱清,却未曾拍过这样的文艺片。

“年轻时拍的是《小飞鱼》《雾锁南洋》《变迁》……本地演艺圈不走这样的拍摄风格。”昱清说。

谁没年轻过?昱清年轻时也爱看林青霞秦汉,会向往类似台湾文艺片男女在电影中“不食人间烟火”的日子,“但现实中的生活与银幕上的总会有不一样的,对吗?”

打趣问他可曾与现实中的公主(女友昵称)海边浪漫骑车?

“公主不会骑脚车啦。”昱清回答得正经八百。

王昱清连轧两部剧

提到《从》剧角色,昱清说:“我演莉萍的老公,洗衣店老板,人比较懒惰,沉迷玩古董,结果遭到诈骗,连洗衣店都得拿去抵押。”

现实中遭遇诈骗吗?“没有,因为我向来不相信电话抽奖,陌生电话也不接。”

据悉,昱清目前仍在为5频道忙拍长寿剧“Sunny Side Up”当他的药材店老板Towkay Heng,如此一来岂非连踩两组戏?

“幸亏《从》剧在洗衣店取景,只有星期六与日可以拍,两剧时间分配上还好。”

自嘲英语不够溜的昱清,当Towkay Heng也当了310集,还有100多集戏,他直言越拍越开心,相信一天若要“分开”(转组或拍完)会非常舍不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