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祥指本地演员缺爆发力 吴岱融:新港文化不同

吴岱融接拍《金色大道》。(胡淑微摄)
吴岱融接拍《金色大道》。(胡淑微摄)

字体大小:

视帝黎耀祥点评本地演员欠缺爆发力,吴岱融缓颊表示:“新港地方文化不同!”

吴岱融接拍《金色大道》,在剧中当一名小贩,也是个烂赌鬼,对他来说,角色好玩、有趣,也具有挑战性,当然,回新拍戏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儿子,也是身为父亲的他更雀跃的事。

吴岱融今早受访向《新明日报》透露:“我向来给人文质彬彬、具有学历的感觉,这一次为了演绎烂赌鬼,我故意不吹头发(不做造型),开口也没什么教养,角色需要有很多体力,我也常去跑步。”

相较正派人物,吴岱融更倾向演绎反派角色,他说:“反派做的都是生活中不能做的事,可以比较变态一点,角色更好玩。”

问起对“儿子”孙政的印象,他赞对方“很好、很阳光、很有心,会照顾老人”;幽默的加上一句:“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他都会很照顾。”

称本地剧角色未必要这么做

视帝黎耀祥来新教学时,提到本地演员欠缺爆发力,对此,吴岱融缓颊表示:“演戏除了爆发力,节奏感也很重要。”

吴岱融指出,像黎耀祥在《巾帼枭雄》里的“柴九”一角就需要充满爆发力,但本地剧的角色未必需要这么做,“黎耀祥可能对本地剧没有太大的了解,这也不是他的问题,是地方戏剧文化不同而已。”

吴岱融记得上一次拍本地剧《绝世好工》是2016年,一晃已经七年。

问起吴岱融的儿子会否向往成为星二代,吴表示儿子从事幕后特效工作,目前没兴趣在幕前演戏。

吴岱融在五六月有一部无线剧《隐门》播出,他饰演贼王,之后将飞中国接拍一部古装剧。《新明日报》曾独家报道他以友情价接拍《金》剧,问起价码,他笑说“其实就是合理价”。

孙政与吴岱融演父子。(胡淑微摄)

孙政赞“爸爸”很会教戏

在《金》剧中孙政与吴岱融是父子关系,今早拍摄的内容大略讲述吴岱融所饰演的角色阿通,在自己的沙爹档口,试图向“儿子”孙政饰演的何建志,以及田铭耀饰演的“黄金条”借钱!

小阿哥孙政坦言有幸与这名前辈合作,“吴岱融很有自己的想法,会找导演或监制,在适当的地方加戏加对白,让整场戏更精彩。”

孙政赞叹:“吴岱融是个不吝啬的前辈,很会教戏,会帮我带入情绪与情感,出来效果更丰富。”

孙政直言之前也从黎耀祥身上学到演戏的节奏感,“演戏的节奏有快有慢、有时松有时紧,必须要懂得掌握,整部戏才不会显得无聊。”

陈泂江见识即兴表演

陈泂江从吴岱融身上学到即兴表演。(胡淑微摄)

陈泂江从吴岱融身上学到即兴表演!

在《金色大道》中与田铭耀、孙政是三个好兄弟关系的陈泂江受访说,吴岱融让他见识到即兴演出。

“像原本的情节是说吴岱融奔跑时摔在草地上,但正式拍摄时,他摔在草地后,随手抓起地上的草扔向我们,让整个戏变得更精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