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想颁奖礼:宋慧乔出道27年首夺视后 朴恩斌拿大奖飙泪

宋慧乔(左)夺下视后宝座,朴恩斌则拿下年度大奖。(截自Tiktok)
宋慧乔(左)夺下视后宝座,朴恩斌则拿下年度大奖。(截自Tiktok)

字体大小:

韩国第59届百想艺术大赏星期五晚上(28日)揭晓,《财阀家的小儿子》李星民(Lee Sung-min)、《黑暗荣耀》宋慧乔(Song Hye-kyo)封视帝后,影帝后则分别由《昼盲神探》柳俊烈(Ryu Jun-yeol)、《分手的决心》汤唯夺得。

出道27年的宋慧乔曾入围过3次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女演员,却是首度得奖。她忍住激动的情绪,说出剧中的经典台词:“涎镇啊,我得奖了,我真的好开心啊!”惹来台下阵阵笑声。她继续说:“我真的很想得奖,站在这里,就想起一起拍《黑暗荣耀》优秀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就没有东恩,真的谢谢一起合作的演员们。我和金银淑编剧合作了两部作品,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我想金银淑编剧对我来说才是荣耀,不是吗?非常谢谢让我饰演东恩这个角色,这段时间幸福又辛苦,尽管如此,却让我产生了日后要更努力演戏的想法。”

李星民以《财阀家的小儿子》中的霸气会长爷爷拿下视帝,领奖时他幽默提及入围男女配角却无缘奖项的金度贤、金信禄,“我的女儿和女婿都被淘汰了,我在想如果连我都没拿奖的话该怎么办,谢谢大家让我保住面子。”他也特别感谢剧中饰演孙子的宋仲基。

李星民拿下视帝宝座。(截自Tiktok)

电视部门年度大奖颁给演活《非常律师禹英禑》中自闭症天才律师的朴恩斌(Park Eun-bin),她上台领奖时难掩激动,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更当场泪崩。她说:“我认为我是代表《禹英禑》剧组拿这个奖,真的谢谢大家,一年之间有很多作品,有那么多优秀的人,却把奖给了我,真的很感谢。”她最后用《禹英禑》中她最喜欢的台词做结尾,“我的人生很奇怪很特别,但同时也很有价值又美好”,令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柳俊烈、汤唯 封百想影帝影后

柳俊烈及汤唯。(截自Tiktok)

以韩剧《请回答1988》打开知名度的柳俊烈夺下出道11年来首个影帝奖项,他在《昼盲神探》中饰演失明的医员,一举击败宋康昊、朴海日、马东石、郑雨盛等优秀演员,他激动到在台上深呼吸数次才开始说得奖感言。2018年凭借《王者》拿下百想新人奖的他如今和当初一起演戏的郑雨盛一起竞争影帝,令他直呼:“不知道怎么用语言表达我的心情。”

影后由《分手的决心》中国女星汤唯拿下,此前她已拿下青龙奖影后,这次二度封后。她感性地说:“2011年跟着《晚秋》来到百想,过了一轮,这次跟着《分手的决心》再次来到百想的舞台,两部我参与的韩国电影都让我来到百想这个舞台,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太不可思议的缘分。”

百想艺术大赏主要得奖名单:

电视部门

年度大奖:朴恩斌

最佳电视剧:《黑暗荣耀》

最佳导演:《非常律师禹英禑》刘仁植

最佳剧本:《我的出走日記》朴海英

最佳男主角:《财阀家的小儿子》李星民

最佳女主角:《黑暗荣耀》宋慧乔

最佳男配角:《毒枭圣徒》赵佑镇

最佳女配角:《黑暗荣耀》林智妍

男子新人演技:《王后伞下》文相敏

女子新人演技:《浪漫速成班》卢允瑞

电影部门

年度大奖:《分手的决心》

最佳电影:《昼盲神探》

最佳导演:《分手的决心》朴赞郁

最佳剧本:《阴影下的她》丁朱里

最佳男主角:《昼盲神探》柳俊烈

最佳女主角:《分手的决心》汤唯

最佳男配角:《韩山岛海战》卞约汉

最佳女配角:《乐透大作战》朴世阮

最佳男子新人:《圣诞颂歌》朴珍荣

最佳女子新人:《阴影下的她》金施恩

男子人气奖:朴珍荣

女子人气奖:IU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