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公关联手人权律师 对抗财团

字体大小:

造后者 Queenmaker

可在Netflix观看

《造后者》(也译《女王制造者》)由双影后金喜爱和文素利主演,加上配角皆是实力派,并以揭开政治黑暗面为主轴,看头十足。

剧情讲述韩国最大财阀银星集团的战略企划室室长黄导嘻(金喜爱饰),擅于操纵舆论和塑造形象,经常帮银星集团的殷氏家族解决问题,有银星集团“麻烦终结者”称号。

黄导嘻的公关手段果然厉害,例如会长的女儿殷彩领对员工使用暴力被控,黄导嘻指导殷彩领出庭的穿着,并收买记者把报道重点放在殷彩领的服饰,制造“时尚女王”形象。黄导嘻还要殷彩领在媒体面前90度鞠躬,让媒体拍到她掉发的模样,然后说殷彩领因为工作和照顾新生儿的压力,导致产后抑郁症,才会忍不住对员工动粗。

黄导嘻对殷氏家族鞠躬尽瘁,却被当成是一只土狗,后来还被公司算计,间接害死一名秘书。她决定离开公司,展开复仇。

市长选战揭政治黑暗面

殷会长要把现任首尔市长拉下台,把女婿白宰民(柳秀荣饰)推上市长位子。黄导嘻认为人面兽心的白宰民不配当市长,为了阻挠对方,她找上正义感极强、怀揣着创造美好世界的劳工人权律师吴景淑(文素利饰),要吴景淑竞选首尔市长,一起对抗银星集团。

“反派专业户”李璟荣继续耍坏耍狠。(Netflix提供)

白宰民和吴景淑展开角逐战,吴景淑有黄导嘻当策谋师,白宰民也不遑多让,殷会长为他请来曾打造两位总统的卡尔·尹(李璟荣饰)带领智囊团。

造后者对上造王者,黄导嘻和卡尔·尹为各自的竞选代表拟战略,期间揭开不少政治黑暗面,也揭露各种竞选手段,其中卡尔·尹的手段相当肮脏,例如要白宰民的太太谎称患癌,要白宰民自导自演被攻击事件,还设陷阱让吴景淑的儿子成为罪犯。

文素利角色有表现空间

韩国电视剧和电影有不少以政治或选举为题材,但大部分以男性角色为主轴,《造后者》以女性为主角,而且是两位影后飚演技,新鲜感十足。论演技,文素利略胜一筹。金喜爱的角色缺乏层次,没有太多的发挥,反观文素利的角色从一个草根人物变成政治人物,角色的蜕变有更多表现空间。

剧情写得精彩,选举中的尔虞我诈让人看得咋舌,为候选人拟定战略和反击对手的紧张气氛,也让人忍不住一直往下看。

剧中有不少精彩的对白,例如第三集黄导嘻和殷会长的“畜生论”,殷会长指黄导嘻是忘恩负义的畜生,并说:“即使你在这里用四条腿爬,也不关我的事了,当初让你学会两条腿站立,说不定就是个错误。”黄导嘻回呛:“为了让您那个不如畜生的女婿两脚站稳,您知道我手上沾了多少血吗?”

还有吴景淑决定竞选时说了一句:“没有权力的正义是没用的,而没有正义的权力等于暴力。”

影射“花生返航”事件

这部剧有一个有趣的看点,就是殷彩领在媒体面前低头认错那场戏。一名记者问:“殷常务,听说你患有愤怒调节障碍症,这是真的吗?” 殷彩领抬起头,用凶狠的眼神盯着记者,对方继续发问,殷彩领始终不说话,气愤的市民朝她扔鸡蛋,最终她在数名保安人员的保护之下离场。

剧中殷彩领出庭的场景(左),与2014年“花生返航”事件主角赵显娥(右)一模一样。(互联网)

这场戏播出后,立即让无数观众联想到了2014年“花生返航”事件。当时,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现已辞职)乘坐飞机从纽约飞往仁川,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她发现空服人员给她的坚果没有放在盘子里,而是装在袋子里,高声喊叫,要机长开回登机口,让空服人员下机,班机因此延误20分钟。赵显娥后来面对记者镜头道歉,并露出阴狠的眼神,与《造后者》中的场景一模一样,就连两人的发型都如出一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