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煌视姐姐杨小萍为恩人

字体大小:

杨小萍与同为艺人的弟弟杨庆煌感情深厚,杨庆煌2020年透过脸书连线接受电台96.3好FM 《娜些人娜些事》节目的广播员安娜的访问。杨庆煌透露姐弟俩年龄相差17岁,他初出道时与姐姐曾被误认是母子,他也视杨小萍为他这辈子的恩人,透露姐姐处于半退休状态,在家含饴弄孙,“她现在把精神放在家里,因为年轻时把精神放在舞台上。有一次看姐姐抱小孙子,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我觉得她值得拥有现在的一切。”

杨庆煌当时也说杨小萍早期非常辛苦,虽然当时一家人在南部有做小生意,但姐姐必须唱歌表演,照顾众多弟妹。

杨庆煌中学毕业之后,杨父提议杨庆煌去当小学徒,学学一技之长,但他在杨小萍的建议之下辗转到台北念书,此外,也在他当兵退伍之后在她的牵线之下出道。

杨小萍多次来本地表演,有时是义气相挺,例如2018年吴秀珠与陈盈洁等人要前来本地为“台湾四大歌后演唱会”开唱,没想到陈盈洁因债务问题遭控诈欺被判坐牢。陈盈洁无法兑现演出,本地主办单位立刻找杨小萍“救火”,已处于半退休状态的杨小萍,老早也只作选择性的演出,却立刻应允主办方邀请,除了给主办方面子,更是义气相挺陈盈洁。

能歌善舞,会作词

据台媒报道,杨小萍本名杨秀华,1944年在上海出生,家中有11个兄弟姐妹,她排名第五,3岁时跟家人到台湾彰化溪湖定居。她自幼拜师学中国民族舞蹈,曾数度获得民族舞冠军,17岁考入蓝天康乐队,之后担任统一舞蹈团团长。20岁时自组“杨小萍舞蹈团”,经常在各地演出。

杨小萍活耀于1960年代,曾唱红《酒醉的探戈》《美酒加咖啡》《梦醒不了情》等经典歌曲,有“远东首席歌后”之称,后来更提携妹妹杨雅卉及弟弟杨庆煌入行。

杨小萍能歌善舞,会作词外,也参与拍摄多部电影,曾和李丽华及杨群合演《长江二号》,与秦汉、林凤娇及王钏如合演《咖啡美酒柠檬汁》,更在《群星会》等节目大获好评。她热衷慈善,常参加海内外义演活动,也为老人院、孤儿院举办慈善义演,有“慈善歌后”美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