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专栏被大改 黄子佼3千字抗议请辞《天下杂志》

黄子佼“扛上”《天下杂志》。(取自艺人脸书)
黄子佼“扛上”《天下杂志》。(取自艺人脸书)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黄子佼除了主持电视、广播节目,身兼多职的他还是个专栏作家,常在周刊、媒体发表音乐、艺术等文章。黄子佼星期二(2日)晚上在脸书发近3000字的长文,抗议《天下杂志》在未事前告知的情况下,大幅删减、修改他的文章。

黄子佼日前在《天下杂志》电子专栏中发表关于黑胶唱片的文章,却发现内容被删减,“今天我真的傻眼,刚好傍晚很有空,看它线上版的文,和我电脑里的档,除了标题仍被改,文字更大幅删减!没有事先告知我”,他忍不住问,“我是写得很差,还是找不到我?”黄子佼更直接宣布“我就在此请辞了”,感叹“这舞台让人心碎”。

对此,《天下杂志》星期三(3日)在脸书发声明道歉,称因内部窗口异动,于去年十月之后,专栏文章编辑后,未按内部标准程序,在出刊前与黄子佼先生进行确认与讨论,在此致歉。”

《天下杂志》于脸书道歉。(截自脸书)

《天下杂志》总编辑陈一姗曾在脸书留言给黄子佼,希望双方能通话。黄子佼回复写下三个请求:“自主请辞、收到20期稿费全数捐出及下架所有不是我的文章的文章。”另外,他还提到:“不过贵单位,稍早透过窗口告知助理,建议我改脸书本篇发文内容一事,小弟深感奇妙。”

黄子佼向台湾“壹苹新闻网”透露,《天下杂志》后来有向他道歉,不过他们并没有接受黄子佼的建议,下架所有文章,只有进后台修改。“对我来说已经有点受伤了,毕竟4年来不断发生,前2年还会来问我,换窗口之后到现在2年就一直这样子。”黄子佼强调,“这一切都是累积,我不可能一夜之间做出激动的决定,主要是看到线上的文章真的让我非常傻眼。”

黄子佼星期四(4日)主持李心洁演唱会记者会,结束后下台被台湾媒体问及此事,重申“改(文章)绝对没有问题,但是麻烦通知一声”,透露仍决定把专栏停掉,并捐出20期的稿费。

黄子佼星期三(3日)贴出捐款截图,宣告事情落幕。(取自艺人脸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