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父跌倒入院过度忧心 王裕香曾患焦虑症

王裕香(右)和导演何声勇。(王裕香提供)
王裕香(右)和导演何声勇。(王裕香提供)

字体大小:

父亲跌倒入院过度忧心,本地资深艺人王裕香曾因此患上焦虑症(Anxiety Disorder)。

曾经在演艺圈淡出好长一段时间的王裕香,近来回归,接连演出好几部剧集,目前也参与新传媒重头剧《金色大道》,饰演陈泂江的大伯母,此外,她也首度挑战音乐歌剧《戏谁先说》。

籍贯海南的王裕香星期四(5月4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接演这部音乐歌剧,心情既开心又紧张,因为她必须在剧中以潮语演唱歌曲,她说:“我父母都是海南人,所以我是正宗的海南人,不过,对于潮州话,我一点也不陌生,因为小时常去一位好朋友的家,她奶奶是潮州人,常用潮州话和我沟通,所以我不但会听还会说,可是用潮州话唱歌,实在是一种挑战。”

由于潮州话和福建话的音相当接近,王裕香担心在演唱时不小心发错音,而成了福建话,不过,她说幸好这些日子获得导演何声勇的指导,觉得经过几次彩排后,自己以潮州话演唱歌曲可以获得八九十分,至于说台词方面,她笑着说:“我不可以打太高分,应该有70分。”

最近,王裕香十分活跃于本地演艺圈,接连演了好几部剧集,但之前她似乎“销声匿迹”好长一段时间。她解释,主要是为了照顾中风的父亲。

“父亲在八年前中风,那段日子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照顾他和母亲。”

王裕香的爸妈分别高龄82岁及83岁,问她为何不请女佣帮忙照顾?

“刚开始时是有请女佣的,但母亲不太习惯,经常投诉女佣,而且她说有能力照顾父亲,我就送女佣回去,可是母亲年事也高了,就这样我全权照顾父亲。”

尽管如此,王裕香没有半句怨言,她说父母把她养育成人,年轻时自己除了工作外,又经常往外趴趴走,很少在家和父母一起,“现在也应该是时候让我好好照顾他们,同时也有更多时间和他们一起相处。”

经过父跌倒处会发抖

王裕香和王爸爸父女情深,她更曾因父亲在中风前跌倒入院而过于忧心,患上焦虑症(Anxiety Disorder)。

回忆那段往事,王裕香说那是一个早上,父亲到楼下咖啡店喝咖啡,不知为何跌倒而被送院治疗,也就从那刻开始,她陷入“歇斯底里”的状态,“或许是因为我接到父亲跌倒的电话,第一时间冲下楼,所以导致我不敢再经过父亲跌倒的地方,即便只是经过我也会发抖,手脚会冷,而我整个人也变得胆小、怕事,有很多负面的想法......”

于是,王裕香去看心理医生,经诊治,发现她其实内心潜伏着焦虑症的症状。

“幸好我的症状是轻微的,医生说除了定时服用药物之外,治疗的最大关键是我自己,必须要有正面的想法,凡事放松和放开。”

已治愈仍需服药

王裕香说,那段日子,医生不断鼓励她,自己也去运动,如打高尔夫球,推父亲到公园走走,让自己的心情松懈不紧绷,总算病情控制下来,如今虽然仍需要服用药物,但也总算治愈。

提及最近自己“复出”,记者问她是否会接拍更多剧集,或签约新传媒?

王裕香答道:“凡事随缘,如果有导演找我,而我又觉得有得发挥,即使是大反派,我也会接。”

王裕香补充说,若接戏拍,她的哥哥就会帮忙照顾父母。

《戏谁先说》是《华彩2023》节目之一,将于6月16日和17日,晚上7时30分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公演,详情浏览ce.singaporeccc.org.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