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40岁生日 揭成名前“被狗追住红灯区”往事

黄明志成名前为音乐吃过许多苦。(取自艺人脸书)
黄明志成名前为音乐吃过许多苦。(取自艺人脸书)

字体大小:

黄明志6日庆祝40岁,他在社媒公开20年前的照片,自曝曾在台湾半工半读,做过各种劳力工作,住过各种底层地方,还被狗追,只为了存钱做音乐,终于才完成音乐梦想,读起来充满励志感。

黄明志写说:“我当过各种餐馆的服务生,在鸡排店打工,爬上7层高楼帮人装铁窗,暑假就去做临时工搭舞台,派传单,当推销员,被狗追。目的就是存钱买好一点的器材,把作品录制成demo,想说卖给线上歌手们演唱。

“我把录好的demo烧录成CD,抄下全台湾至少二三十家知名跟不知名的唱片公司的地址,再骑着电单车挨家挨户亲手把CD送到他们手上。就这样反反复复做了很多遍,年复一年,周而复始,但依然无人问津……”他透露,写了几百首歌可惜没有人听过。

“在这期间,我搬了5次家,住过停车库底层,住过危楼上的铁皮屋,也住过龙蛇混杂的红灯区。为了省钱,我三餐都自己煮,出门就自己做便当。坏掉的食材,只要不要太臭,我都尽量把它吃完……

后来他特地到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打工,目的是为了更接近评审导师。他用了各种方法把自己的作品交给任何一位可能帮助到他的人,但后来发现一切都是徒劳。

“我曾经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没有才华,所以一直改变创作的方式。也效仿很多人的风格,故意量身定做歌曲给不同的歌手唱,以为这样比较容易成功。”然而歌曲送出之后,依然石沉大海。

就在他努力五年后快要放弃的时候,YouTube诞生了。他的才华也因此通过这个平台被所有人看见了。

他自许:“金牛座的确有一种令人讨厌的牛脾气,又固执,讲话不懂得讨好别人。但我要感谢我的这一份固执,才能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至于讨好别人这一方面,我会努力改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