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曾邀刘亦菲演《色戒》 她看完剧本因这理由拒演

刘亦菲当年放弃演出《色戒》。(取自艺人IG)
刘亦菲当年放弃演出《色戒》。(取自艺人IG)

字体大小:

(综合讯)35岁“神仙姐姐”刘亦菲过去拍摄中国电视剧《金粉世家》出道,后来以《仙剑奇侠传》和《神雕侠侣》走红,近年更进军好莱坞拍摄真人版《花木兰》,成为一线女星。

近日有网民翻出过往影片,李安透露曾邀请刘亦菲出演《色戒》王佳芝一角,但她看完剧本后直接拒绝,其中原因也随之曝光。

2007年,李安约见刘亦菲谈论合作事宜,双方共会面三次,有过相当深入的对谈。李安曾说:“我心中的王佳芝该是气质典雅,身材极好,身高在164到168公分之间,视觉年龄则在19岁以上,但不要超过23岁。”不过,刘亦菲看完剧本后便拒绝了,因为当年的她年仅19岁,母亲与她本人都认为年纪尚轻还不适合演出这个角色。

李安之后邀请女星韩雪,不过韩雪连吻戏都不接,于是有人向李安推荐新人汤唯,李安试镜过后认为她很有潜力,于是王佳芝一角便由汤唯担纲。汤唯的表现没有让李安失望,该片的艺术性深受电影业界的肯定,在商业上也取得成功,女主角汤唯也因此一战成名,打开知名度。

《色戒》让汤唯一战成名。(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