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法律界“灭绝师太” 林夏薇每天补脑记对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视帝后马国明和林夏薇、黄嘉乐、张颕康主演的无线剧《法言人》正在热播,剧中林夏薇饰演擅长打离婚官司的律师田佑家,是法律界的“灭绝师太”。不过这个“灭绝师太”不易当,除了必须熟背法律专业名词,一场官司戏的对白可长达几页纸,十分考记忆力。提及这部剧曾因疫情停拍,林夏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以录音作答:“多少会有影响,因为情绪一路都很代入连贯,刚刚拍顺了,突然停下来,(角色)情感会断,但没办法。”

林夏薇在停拍期间没有闲下来,为了确保继续沉浸在角色的状态里,私下不停地重温对白,记住“那个感觉”,“有时背了很长的一段对白,就会想快点拍,但(因疫情停拍)变成我一路要将这些对白hold住在脑海里,不能忘记,长时间一直记住,每天练习,keep住角色的连贯性。”

她指出拍《法言人》期间,每天喝补脑饮品,睡前会过一次对白,睡醒睁眼之前也会过一次对白“才敢睁开眼睛”,“不然会很怕!我随时随地不停地在背对白,有时会录下自己的对白,一边开车一边听。因为我在庭上必须呈现很淡定灭绝的感觉,首先要很熟悉对白才做得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