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典到流行 本地新人歌手高雍虔:拍MV大开眼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高雍虔从小接触古典和流行音乐,两者都热爱。(Music & Movement提供)
高雍虔从小接触古典和流行音乐,两者都热爱。(Music & Movement提供)

字体大小:

从古典跨越到流行,本地新人歌手高雍虔(Corey)感受到唱流行歌曲的自由。

20岁的高雍虔从小接受古典声乐训练,曾站上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布拉格大教堂、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东京三得利音乐厅等国际舞台演出,也曾拜师纽约著名男高音Neil Rosenshein(尼尔罗森舍恩)和本地知名男高音郑渊智。2014年美声男伶(Il Divo)来本地演出,高雍虔受邀上台合唱。

2023年3月,高雍虔发行了他的第一首英语原创歌曲“Only Love”,5月9日将发行中文版《对的时候》。会从古典跨越到流行,高雍虔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觉得音乐就是音乐,我不想去刻意区分为古典或流行,而且虽然我接受的是古典声乐训练,但不代表我不能往流行音乐发展。其实我爸爸喜欢古典音乐,妈妈喜欢流行音乐,我从小跟着他们听,两者都喜欢。我最喜欢的华语流行歌手是五月天、S.H.E.和光良,英语方面有Guns N’ Roses、Queen、Aerosmith等摇滚乐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