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凤案最新进展 传郭富城背后“加速警方行动”

蔡天凤(右)分尸惨案对香港社会有重大影响,传郭富城要求警方加速行动。(取自微博 / instagram)
蔡天凤(右)分尸惨案对香港社会有重大影响,传郭富城要求警方加速行动。(取自微博 / instagram)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名媛、郭富城妻子方媛闺蜜蔡天凤2月底爆出遭前夫一家分尸惨案,让当地居民至今仍深感恐惧,该案件至今累计有7人被捕,8日再次提讯。据港媒报道,有消息指当初警方之所以会快速展开行动,背后其实与郭富城有关,由于蔡天凤是方媛好友,据说方媛得知对方失踪后非常伤心,郭富城随即联络警方高层求助。

此外,案发地点附近的屋子据指这阵子皆无租客、买家上门,有房仲透露,因为案件实在太轰动,估计需要数十年才能洗去阴影,再次看见该案件对香港社会的影响。

案件8日开庭提讯,已拘捕到案的6名嫌犯中,邝氏父子三人被控犯一级谋杀罪。控方披露,分尸现场获取的一件外套上,验出了蔡天凤前家婆李瑞香的DNA,尚有更多证物有待检验。

8日,蔡天凤碎尸案如期开庭。警方共拘捕了与此案有关联的6名嫌疑人,并分三个案件起诉。6名嫌犯8日下午到九龙城法院提讯,全部被告暂时无须答辩。

其中,首案的4名被告分别是死者的前夫邝港智(28岁)、前大伯邝港杰(31岁)、前家翁邝球(65岁)及前家婆李瑞香(63岁,退休人士)。

此案中,邝氏父子三人被指控于2023年2月21日,在大埔汀角路龙尾村56B号地下室谋杀了蔡天凤,并残忍分尸;前家婆李瑞香则被指控于2023年2月23日,销毁了对她进行刑事调查的资料,对司法公正构成妨害。

另外两个案件则分别涉及被告林舜(41岁,游艇公司职员)及潘巧贤(29岁,无业)。他们二人同被指控于2023年2月24日,明知邝港智犯下可逮捕的罪行即谋杀罪,仍在无合法权力依据或合理解释下,安排协助邝乘游艇逃往澳门,涉嫌“意图妨碍拘捕或检控罪犯而协助罪犯”。

控方披露,警方经调查后已确认,在涉案私家车内的乘客座位上发现的血迹,以及涉案村屋内的两件人体下肢,以及村屋检获的煲具内,都验出了死者的DNA。

此外,控方还透露,警方在村屋内检获的一件外套上,验出了被告李瑞香的DNA。现在还有从村屋内搜出的30多件物品需要检验DNA。有鉴于此,法庭应控方的申请,已决定押后此案至7月31日再讯。

控方还透露,除死者的现任丈夫成为本案证人外,将新增死者母亲、现任家婆及家翁作为控方证人。

6名嫌犯中,邝家父子三人没有申请保释;李瑞香虽提出了保释申请,但控方反对,裁判官听完陈词后,决定拒绝被告的保释申请。这一家四人提讯结束后当天即继续还押看管。

其余两名从犯被告则继续准许保释,但法庭新增一项保释条件,要求嫌犯不可直接或间接接触控方证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