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开拍电影版《射雕》 庄达菲被批最丑黄蓉

(左图)肖战在电影《诛仙1》的古装造型;(右图)庄达菲在《春家小姐是讼师》的古装剧造型。(取自网络)
(左图)肖战在电影《诛仙1》的古装造型;(右图)庄达菲在《春家小姐是讼师》的古装剧造型。(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徐克执导的电影新版《射雕英雄传》男女主角敲定肖战与庄达菲演绎郭靖与黄蓉,当中庄达菲因“脸长”被狠批“史上最丑黄蓉”。

导演徐克宣布开拍电影版《射雕英雄传》,暂定2024年上映,正好是金庸百年致敬。

一看卡司,31岁中国顶流男星肖战饰演郭靖,演绎俏黄蓉的则是22岁女星庄达菲。

消息一曝光,饰演黄蓉的庄达菲因脸型窄长,五官并不出众,隐约还带有男儿气,立即被呛声从长相到气质都不太适合古装,更别提出演“俏黄蓉”了。网友批评,剧组怎么千找万找,居然找来一个“假小子”演绎冰雪聪明的俏黄蓉?

被质疑有人撑腰争到角色

据悉,有关徐克电影版《射雕》的消息早在3月份就有爆料,男主肖战一早确定,但女主角人选一度圈定杨紫或周也,这两人的古装扮相靓丽,突然跳到了外貌普通的庄达菲,自然有人无法接受,呛她是“史上最丑的黄蓉”,质疑“娱乐圈真的没人了吗?”,甚至怀疑庄达菲究竟是不是有什么硬背景撑腰,才能赢得“黄蓉”一角?

业界有人因此提到庄达菲是迪丽热巴经纪公司嘉行传媒力捧的小花,也因与大腕女星姚晨合作过《摇滚狂花》,庄达菲也被姚晨力挺,得悉她接拍《射雕》还夸她“出息了!”

翁美玲饰演的黄蓉古灵精怪,活泼可爱。(取自网络)

盘点历代黄蓉 翁美玲最经典

黄蓉是《射雕英雄传》小说里的灵魂人物,在众多改编的影视剧里,最经典的莫过于无线版本《射雕》里的翁美玲。

★1983年版:翁美玲的身材小巧玲珑,饰演的黄蓉古灵精怪,活泼可爱,一双灵动的眼睛充满智慧,好像随时都会冒出“鬼点子”来戏弄她的“靖哥哥”。

★1994年版:朱茵获赞“最美”的黄蓉,94年版饰演“郭靖”的则是张智霖。

★2003年版:周迅因为声音过于嘶哑,被观众吐糟与充满灵气的黄蓉不搭,但原著作者金庸力赞周迅成功演出黄蓉的聪慧妩媚。当年的郭靖是李亚鹏演出。

★2008年版:林依晨诠释凸显了黄蓉冰雪聪明的特质,胡歌则演绎大侠“郭靖”。

★2017年版:李一桐凭借“黄蓉”一角获得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新锐剧星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