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一起出国演出 郑怡帮周治平挡桃花

周治平在疫情期间不想闲着,发了专辑《中年男子》,笑说结果累到不想动。(Biz Trends提供)
周治平在疫情期间不想闲着,发了专辑《中年男子》,笑说结果累到不想动。(Biz Trends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郑怡和周治平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两人经常一起出国演出,2021年11月曾来新开唱,来临6月10日(星期六)将再次一起来新举行“那一年,那首歌2”演唱会。两人星期二(5月9日)下午一起接受视讯访问,一搭一唱,笑声连连,显见好交情。

说起两人的友谊,郑怡说:“其实一开始没那么熟,因为有一阵子他在内地,我在加拿大,有十几年没见面。”周治平补充说:“但我们有同样的经纪人,他喜欢把我们凑在一块儿演出,就这样建立了交情,变熟了。”

郑怡笑说,两人的另一半也很熟,所以都很放心他们一起出国,还会交代对方一些事情。周治平举例:“她老公交代我不准让她出去乱逛,因为我们上一次来,疫情还蛮严重,没事就该待在酒店,但她坐不住,总是想出去。”郑怡为自己辩解:“新加坡这么多美食,还有我那里朋友很多,要去见朋友啊!”

周治平的太太有什么交代?郑怡说:“他老婆叫我不要让他跟粉丝聊天。”所以要帮他挡桃花?郑怡说:“他老婆没有明讲,但我明白她的意思,哈哈哈!”两人一起出国也会分工,郑怡说:“他负责提行李,我负责填入境表格。”

将合唱歌迷意想不到的歌曲

周治平提起上一次来新开唱,观众反应热烈,不过当时有防疫措施,观众之间必须隔着座位,入场人数有限,结果很多歌迷买不到票,那时候两人就希望能再到新加坡演出。郑怡说这次的内容跟上一回不一样,包括两人将合唱多首大家意想不到的歌曲,“我们上一次合唱王菲和陈奕迅的《因为爱情》,大家反应很好,所以这次决定多几首合唱歌曲。”

除了合唱,两人也会互唱对方的一首歌,至于是什么歌,他们大卖关子。不过周治平分享他最喜欢的一首郑怡的歌,“郑怡触动我的歌非常多,不过首选是《天堂》,有一次我跟郑华娟(《天堂》词曲作者)说,我写十首好歌都不如她的一首《天堂》。”

郑怡在疫情期间开小吃店卖水饺,还当起钩针老师。(Biz Trends提供)

郑怡提到杨宗纬最近在《声生不息·宝岛季》演唱《天堂》之后,网上很多人在讨论这首歌。对于杨宗纬的演唱,她说:“他是激情派,我比较平淡。其实每个人唱一首歌的时候,跟他当时的心情有关,我唱《天堂》时,正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婚姻),也发生妈妈过世,我的情感其实非常浓郁,是一种平静下的汹涌。”

周治平2021年推出新专辑《中年男子》,郑怡说她非常喜欢里头的一首歌《偶然想起那日你身上的香》,并指周治平现在的唱法不再那么“白马王子”,情绪比较浓烈。说着,她突然问周治平:“所以这首歌,是不是真有其事?”周治平急忙回应:“你怎么这么问?我老婆在楼上。”接着支支吾吾,郑怡捉弄他说:“到底是不是真有其事,就大家自己想象。”

郑怡疫情期间卖水饺,当钩针老师

谈起疫情期间的生活,郑怡说:“其实我蛮忙的,和先生开了小吃店卖水饺,也经营社群和开直播,还成了钩针老师。之前去新加坡,住防疫酒店的14天,我每天都在钩针,越钩越有兴趣,后来有了很多作品,歌迷也感兴趣,我就开始教课。其实上一堂课比开一场演唱会还累,讲话比唱歌累。”

小吃店2022年11月结束营业,郑怡说当时租约到了,和先生也很累,就决定结业,现在改在线上卖冷冻水饺。

周治平在疫情期间也没闲着,他透露之前签了一个新人歌手,怎料疫情一来,一切停摆,他不想耽误人家,于是解约。一年后,他觉得生活实在无聊,就写写歌,结果完成了专辑《中年男子》。他笑说:“本来因为每天在家里担心闲得生病,就想让自己忙起来,后来为专辑跑宣传,办演唱会,结果搞到累得不得了,之后的一年都不想动了,哈哈!”

“那一年,那首歌2”演唱会

  • 日期/时间:6月10日(星期六)晚上8时
  •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海湾剧院
  • 票价:88元、108元、128元、148元、168元
  • 购票:可透过sg.bookmyshow.com

《联合早报》、《优1周》与电台96.3好FM是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