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跳槽邵氏 黄宗泽当一哥 王浩信“失宠”输万年配角

黄宗泽(右起)、王浩信、胡定欣都是邵氏艺人。(取自微博)
黄宗泽(右起)、王浩信、胡定欣都是邵氏艺人。(取自微博)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邵氏兄弟公司最近公布年报,当中除了提到艺人及活动管理业务因受到疫情影响,该业务分部的收益由2021年的人民币664万新元减少26%至2022年的人民币490万新元。同时,邵氏兄弟也公布“九大焦点艺人”,引起关注。

邵氏公布“九大焦点艺人”。(取自官网)

梁竞徽近年风生水起

根据年报,邵氏兄弟管理共73名艺人,包括由附属公司邵氏兄弟国际影业有限公司管理之艺人,包括黄宗泽、陈山聪、王敏德、胡定欣、林夏薇、陈滢、胡鸿钧及吴业坤等;由附属公司手工艺创作有限公司管理之艺人王祖蓝、郭晋安及岑丽香、杜丽莎、黎瑞恩等。“九大焦点艺人”则有胡定欣、黄宗泽、陈滢、陈山聪和林夏薇,外加梁竞徽、吴业坤、蔡洁以及胡鸿钧。

梁竞徽(中)曾与林峰(右一)、佘诗曼合演《使徒行者》。(取自微博)

当中最令人意外是在TVB电视台经常演大配角的梁竞徽,不但“爆冷”成为“焦点艺人”,而且最近捞得风生水起,不时在网上大晒财力。他近年专注与中国大陆发展,已很少参与港剧及港片的拍摄工作。此外,TVB视帝王浩信排名比这九人低,也让外界大跌眼镜。

近年来,不少TVB艺人都选择离巢发展,他们有的前往大陆掘金,有的如黄宗泽、吴卓羲、林夏薇、王浩信、胡定欣等TVB一线小生花旦,则选择与邵氏签约,继续留守香港大本营。

黄宗泽胡定欣是一哥一姐

邵氏是TVB的兄弟公司,签约邵氏或TVB没有实质性的不同,只是在邵氏可以有更多的自主时间接公司以外的工作。这样不但可以赚到更多的钱,还可以保留香港市场,因此成为TVB离巢艺人的首选。

邵氏旗下艺人。(取自官网)

这几年邵氏的财务状况大不如前,年利润下降了差不多百多万新元,看来旗下艺人必须更加努力,才能提高公司的年收入。

从邵氏年报中可以发现,黄宗泽和胡定欣在公司的地位稳如泰山,是公司的一哥一姐,早前两人在剧集《廉政狙击》中有不错的表现,并且收获了观众一致的好评。

黄宗泽王浩信地位差很大

黄宗泽的吸金能力毋庸置疑,他一直是公司高层力推的艺人,每年的剧集产量惊人,当中包括公司的自制剧以及经纪人为其洽谈的其他剧集。用黄宗泽自己的话说,他每年都没有休息的时间,几乎处于无缝进组的状态。经常与黄宗泽合作的吴卓羲也非常羡慕老友,还开玩笑地说,黄宗泽深受高层乐易玲的喜爱,不仅在剧集中永远是绝对的男一号,就连公司以外的项目都是优先选择黄宗泽。虽然是玩笑话,但也看得出黄宗泽在邵氏的地位,看来短期内他不会被人取代。

王浩信(右起)在邵氏的地位目前看似不如胡定欣和黄宗泽。(取自微博)

与其相比,讽刺的是王浩信。他作为视帝级人马,不但吸金能力不如黄宗泽,就连一直在观众眼中演万年配角的梁竞徽都远超王浩信。这两年他专注于大陆市场,不但参加综艺节目,还拍摄电影,曝光度非常高。按说这样的吸金能力应该不弱,可是从邵氏公布的整体数据来看,他却被梁竞徽甩在身后。

有人分析,原因或许是梁竞徽攻入大陆市场的时间要早于王浩信,而且他经常奔波于各大商演活动以及直播带货活动,显然更懂得赚钱的门道。在这个带货新时代,艺人的价值并不是单一地体现在剧集而已,艺人的综合实力才是公司最为看重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