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力王家卫悼念万玛才旦

陈庆力(左)与万玛才旦合照。(受访者提供)
陈庆力(左)与万玛才旦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藏族导演、编剧、作家万玛才旦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星期一(5月8日)在西藏逝世,终年53岁。本地动画片导演陈庆力透过短信对《联合早报》透露,一别竟成永诀,但艺术家的存在远超越他在这时空存在的框框。陈庆力希望能继续观看万玛才旦的其他作品。

陈庆力是名人之后,他的祖父陈延谦是华侨银行创办人之一,外公是中国知名人类学家林惠祥。陈庆力目前在打造改编自中国著名作家范稳的小说《悲悯大地》的同名英语动画电影《悲悯大地》(Land of Mercy)。万玛才旦介绍了对藏族音乐颇有研究的本地知名音乐人何国杰给陈庆力,为《悲》做音乐。

除了本地导演,演艺圈不少名人也发文悼念万玛才旦。导演王家卫在微博写道:“高原之上,歌声不绝。”并配了《撞死了一只羊》的开机照。王家卫曾为万玛才旦导作《撞》担任监制,他曾说:“万玛才旦电影的迷人之处,在于可以深看,也可以浅看。浅看,是宿命,深看,是解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