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走过路过竟错过!周迅与甄嬛擦肩而过 黄晓明拒演梅长苏

周迅(左起顺时针)、黄晓明、舒淇、邓萃雯和聂远都曾错失一些爆红的角色。(互联网)
周迅(左起顺时针)、黄晓明、舒淇、邓萃雯和聂远都曾错失一些爆红的角色。(互联网)

字体大小:

演员要遇到好角色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但有时机会明明摆在眼前,艺人却拱手让人。近期有网民挖出昔日影片,原来李安曾邀请刘亦菲演出《色戒》王佳芝一角,但她看完剧本后直接拒绝,就这么与走红国际的机会擦身而过。除了刘亦菲,大咖如周迅、邓萃雯、聂远、黄晓明和舒淇等也曾错过一些后来爆红的角色。

周迅错过《甄嬛传》甄嬛

《甄嬛传》刚筹拍时并不被看好,最初小说作者流潋紫很喜欢蔡少芬,但导演郑晓龙更属意周迅演出甄嬛一角,所以向她发出邀请。

可惜周迅当时忙着拍电影《画皮2》,加上她以拍电影为主,没有演拍电视剧的计划,所以拒绝了《甄嬛传》。该剧播出后大受欢迎,让女主角孙俪爆红,人气暴涨,就连周迅看了剧集也觉得自己走宝,遗憾无缘参演。

后来郑晓龙筹拍《红高粱》时再次邀约周迅,这次她推掉所有工作接下角色。她后来也演了《如懿传》,但是热度始终比不上孙俪掀起的“甄嬛热”。

周迅(左图)曾为无缘演出甄嬛(右图)感到可惜。(互联网)

邓萃雯错过《甄嬛传》皇后

蔡少芬凭《甄嬛传》里的皇后一角打开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但其实该角色最初找的是邓萃雯,不过因她拒绝,导演郑晓龙才决定用蔡少芬。

后来《延禧攻略》制片人于正也想找邓萃雯演太后,但邓萃雯因为对片酬不满意而拒演。该角色后来由中国演员宋春丽演出,虽然戏份不多,但很有发挥空间,剧集播出后席卷各地,风靡无数观众,邓萃雯则再次错过一波热潮。

邓萃雯(右)曾受邀演出蔡少芬(左)在《甄嬛传》里的皇后一角。(互联网)

黄晓明错过《琅琊榜》梅长苏

《琅琊榜》里的梅长苏原本是黄晓明而不是胡歌。2015年《琅琊榜》红遍大江南北,制片人侯鸿亮透露,当初先邀请黄晓明担纲,但他因为档期的缘故而推掉,最后改由胡歌上阵。

当时黄晓明舍《琅琊榜》而选择与陈乔恩合作的古装剧《锦绣缘华丽冒险》,他肯定没有料到,胡歌会凭梅长苏这个角色大火,自己就这样把机会拒于门外。

虽然后来黄晓明演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但是口碑比不上第一部,就不知他是否悔不当初?

如果由黄晓明(左)来诠释梅长苏(右)这个角色,是否也能掀起热潮?(互联网)

聂远错过《步步惊心》四爷

当年《步步惊心》的选角一波三折,许多男演员都曾在备选名单,聂远是其中之一。聂远曾在综艺节目《天天向上》爆料自己曾经是《步步惊心》四爷的人选之一,但因为那个时候他拍了太多的古装戏,希望能转型所以没有积极配合。

《步步惊心》的导演先后被几位男演员如秦昊、黄磊和吴奇隆拒绝,因为认为吴奇隆最贴合角色,于是极力说服他出演,而这一角色最终让吴奇隆攀上事业的另一高峰。

聂远(右)因为想转型而拒绝演出《步步惊心》里的四爷。(互联网)

舒淇错过《卧虎藏龙》玉娇龙

章子怡当年凭《卧虎藏龙》蜚声国际,但是这个角色李安原本属意舒淇,但是经纪人嫌弃片酬少,直接替舒淇拒绝了。

当时华语武侠片正处于低迷期,再加上《卧火藏龙》本身缺乏商业味,舒淇的经纪人文隽便为她推掉了该片,转而帮她接了一个日本乌龙茶广告。但没想到《卧虎藏龙》上映后,在国际影坛好评如潮,还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章子怡更凭借“玉娇龙”一角顺利打开欧美市场,让舒淇大捶心肝。

舒淇(左)的前经纪人未经她同意便推掉玉娇龙这个角色。(互联网)

邓伦错过《庆余年》范闲

《庆余年》被视为继《琅琊榜》后最值得追的古装权谋剧,该剧也让张若昀成功晋升实力派演员之列。

然而据悉《庆余年》最初锁定的男主角范闲的人选其实是邓伦。当初邓伦刚凭《香蜜沉沉烬如霜》爆火,行程满档挪不出档期,而《庆余年》的拍摄周期又特别长,所以就拒绝了这部剧。

张若昀饰演的《庆余年》男主角人选原本是邓伦(右)。(互联网)

茅子俊错过《山河令》周子舒

原本要演出《山河令》周子舒(张哲瀚饰)的其实是茅子俊。《山河令》原定的双男主为茅子俊和李岱昆,李岱昆原本是要演温客行(龚俊饰),但他觉得自己无法胜任角色而辞演,最后改演“蝎王”。

茅子俊原定是《山河令》的周子舒,但因为疫情原因,档期没法排开而放弃,改而接拍耽改剧《恨君不似江楼月》。后来《山河令》大爆,《恨君不似江楼月》随后上档,却播得无声无息,许多网民都感叹茅子俊错过了大火的机会。

茅子俊(左)原有机会担任《山河令》的男一。(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