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王思佳被质疑买假货全网洗屏 翻车背后有原因

王思佳婚后自立“豪门名媛”人设。(互联网)
王思佳婚后自立“豪门名媛”人设。(互联网)

字体大小:

40岁的台湾艺人、时尚网红,也是豪门名媛的王思佳以常客身份上了时尚综艺《女人我最大》,介绍四个5万新元起跳的爱马仕包。不料节目播出后引起争议,一众网民纷纷跳出来打假。

被踢爆介绍假包的王思佳现身说法,交代“被指出问题”的包是用比专柜贵三倍的价钱,从代购手里拿下的,现在已经送去美国鉴定了,鉴定结果未出。她也说如果包是假的,她肯定不会放过代购。

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网民继续当调查员, 指她送去美国检验的包颜色和包盖的形状都和她在节目上分享的争议包不同款。又问,明明三个爱马仕包都被质疑是假货,怎么就千里迢迢送一只去验而已?还有人指她在澄清视频上的表情和动作,都符合行为心理学的说谎表现,不让事件平息。甚至有人质疑,《女人我最大》是台湾播出超过20年的时尚节目,主持人蓝心湄号称时尚教主,加上同场的名门大户嘉宾,怎么没有人看出假包?

八卦的网民顺藤摸瓜,越扒越多,质疑王思佳以前晒过的产品,都有很大的假冒嫌疑:比如不是耳环钻石的颗数对不上,或是扣子色泽不对,甚至连品牌字样“Chanel coco”印成了“cooo”,可以说是连高仿都称不上了。有人说,王思佳这次翻车像是公众的最新鉴假教材,新闻疯狂刷版。

在谈话节目里找到舞台

一个网红综艺咖背个假包,为什么会闹成大新闻?这要从谁是王思佳谈起了。

王思佳早期上《康熙来了》,公开和Selina同校的故事。(视频截图)

大学毕业的王思佳,21岁出道拍了电视剧《单身宿舍连环泡》,与李威、安以轩、窦智孔合作。她搭档过林依晨、杨谨华等,只是始终没有出位,影剧作品加起来不过12部。

她也发过5张唱片,期间作品被质疑过抄袭,不然也“船过水无痕”。

让她引起注意的是谈话性综艺《康熙来了》。自从她在节目中公开和Selina同校,还被校草追的故事,她就成为节目常客。从初恋到被劈腿,就没有她不能聊的话题。打开了知名度后,她又在《女人我最大》谈时尚美妆,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继承遗产又嫁入豪门

王思佳出身于衣食无忧的家庭,爸爸是检察官,她是家里的大女儿,下有弟妹。让她家真正暴富,却是因为妈妈从王思佳外公那里获得了一笔巨额遗产。王妈妈曾以星妈身份上了《康熙》,因为有综艺感,很快引起关注,并且改了艺名“布兰妮”在娱乐圈出道。

2011年,布兰妮开古董店的父亲去世,留下的遗产引起家族大战,最后布兰妮获胜。王思佳个人从外公那里或许没有继承到太多遗产,但案件引起的财产争夺战闹得沸沸扬扬,她也开始成为外界眼中的“富婆”。

让她“富上加富”的是“嫁入豪门”。2016年,王思佳认识了美国回来的富二代Joe,约会了12次就闪婚。据说新郎在求婚时送上2.5克拉的钻戒,结婚的时候在六星级精品旅店W hotel设宴,从此王思佳成了媒体口中的“豪门媳妇”。

然而王思佳的老公是何家世,却从未曝光,外界所知有限。

小综艺咖变大网红

无论如何,王思佳顶着“豪门媳妇”光环,就此跻身名媛圈。媒体称呼她,不再是艺人或综艺咖,而是“收藏超过140个香奈儿名牌包的女星”。

她和有“台湾第一名媛”之称的关颖也开始频密来往。她们一起上节目,一起做频道,一起去BLACKPINK演唱会。有人说,她们的结合是各取所需,一个是真名媛想要借网红渠道做事业,一个是中产但想通过真名媛打入上流层。在那期“闯祸”的《女人我最大》节目,王思佳在介绍包包时,关颖在旁边上下打量,笑而不语,被人解读为“应该是看出了什么”。王思佳被“打假”时,正在马尔代夫庆祝结婚10周年的关颖不忘跑来看热闹,还留言:“你闯祸了吼。”

王思佳在网上开设了“王美频道”,主攻时尚美妆,有网民则觉得这是“高调炫富”。偶尔被人质疑秀假货,她会气得马上开直播澄清,拿出单据证明,甚至曾经直接打电话给Fendi客服,让对方的工作人员报菜名一样报自己的购买账目。王思佳还会说以后买东西的小票都要用框裱起来,免得又被人诬赖。

面对酸民的围剿,她自有一套尖酸又富娱乐性的嘲讽方式。她炫富的样子从娱乐性的视角去看,似乎不是太令人讨厌。难怪她的网络频道做出46万粉丝的佳绩,有些视频点击超过百万,可以说成功地从综艺小咖转型成大网红了。

翻车的3大原因

这次王思佳翻车,闹成全网刷屏,有人归纳出3个原因:

1)王思佳建立了“炫富人设”,“富人被打假”这种矛盾反差,造成人设崩塌,提供了观众娱乐性快感。

2)王思佳曾在节目上毫不留情地攻击穿戴假货的人。有些人今天想看她的“报应”。

3)王思佳过去力证清白时,举证力度都比现在强许多。被质疑拿不出转账记录时,她只能回答:“法律也没有规定我有义务要把所有东西证明给你看吧?”被认为是心虚的证明。

找专柜还是找代购?

王思佳的包包鉴定结果之前,她先必须忍受外界有理或甚至无理的质疑。比如有众多网民质问:为什么要找代购买包,为什么不去专柜买?会这么问,应该就是不了解“豪奢品牌的世界”了。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

到专柜购买名牌货,是许多人认为理所当然的事。但事实是,根据许多买名牌者的经验——如果你不是柜姐所认识的“熟悉的大客”,你多半在柜台会收到“没货了”的回应。

网民翻搜王思佳过去公开的名牌货,和真货对比后点名是假的。(视频截图)

名牌货常客都知道,在名牌货的世界里,有所谓的“配货”制度。即限量版名牌货,出货量控制在柜姐手里,由她们来决定谁穿戴那些名牌。当你购买了相关名牌一定的数额后,柜姐才可能把一些稀缺的限量版流出给你。也只有在你成为可靠的大客后,你才会进一步成为柜姐“下周有货要不要来看看”的“特权”名单。

既然到柜台扫货不是想买就能买的轻易事,王思佳通过代购买名牌包这行为就可以理解了。话说回来,王思佳的货源不是柜台,难道她不是柜姐认定的“大客”?这也成为了许多网民揶揄的另一个话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