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凤讣闻遗照曝光 3D打印修复容貌遗体

据说蔡天凤家人将选择这张她在巴黎拍摄的照片当出殡遗照。(互联网)
据说蔡天凤家人将选择这张她在巴黎拍摄的照片当出殡遗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28岁香港名媛蔡天凤3个多月前疑遭前夫一家杀害,其残肢至今下落不明,家属决定进行遗体修复。另外,根据讣闻,蔡的亲属将于6月18日为死者设灵,翌日出殡,灵柩移送大屿山宝莲禅寺火葬。

由于蔡天凤不少骸骨仍未寻回,消息指,葬礼不对外开放,蔡的家属将租用全幢殡仪馆,以免外人擅入。

因为涉及谋杀案,蔡天凤的遗体直到4月才被家人取回,而且并不完整。其现任丈夫、“谭仔三哥”集团太子爷克里斯(Chris)与蔡母坚持进行遗体修复工作,拟透过3D打印技术重塑身体部位以及容颜,以慰蔡天凤在天之灵。

讣闻背景是蔡天凤最喜欢的粉红色,有蝴蝶图案。据知,灵堂同样以粉红色布置,具体细节由丈夫安排。蔡天凤爱美,她的母亲及丈夫都认为,应该用她生前最喜欢的名牌服饰作为陪葬品,其中包括迪奥跟香奈儿。

遗照方面,蔡天凤今年1月曾到法国巴黎出席时装周,家人选择的正是当时拍摄的美照,据悉不会处理成黑白,让蔡天凤以最美状态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丈夫和孩子未走出伤痛

蔡天凤讣闻曝光。(互联网)

蔡天凤在2月遇害,案件于5月8日在九龙城法院提堂,6名涉案人员出庭,控方提出新证据,全案押后至7月31日再提讯。

蔡天凤离世3个月,家人难以走出阴霾,其母张燕花对记者透露,她每天都不想出门见人,最近因为要处理女儿的数千万新元遗产以及两个外孙(蔡天凤与前夫所生子女)的抚养权,不得不与律师见面。

张燕花照顾的两个10岁跟8岁的孩子,都已经知道母亲遇害,情绪受到影响,不时崩溃痛哭,除了需要家人特别关怀外,还有社工跟进事件。另外,蔡天凤与现任丈夫所生的两名子女为6岁跟3岁,他们情况尚好,一直由谭家照顾。

克里斯为亡妻筹备丧礼,也被迫面对伤痛,朋友指他要接受情绪治疗,包括通过催眠等疗法一而再撕开伤口,且每次治疗都崩溃痛哭,需要家人和朋友陪伴。

蔡天凤生前与郭富城一家都有来往,她是郭太太方媛的闺蜜,当初蔡天凤出事,方媛悲痛得暂停更新社媒,还要上海好友到港日夜相伴,才能恢复平静。港媒指,谭家拟定扶灵名单时,也有联络方媛。

2原因重金使用3D打印技术

3D打印修复遗体技术在中国大陆已经非常广泛,但在香港则少见。(互联网)

据报道,蔡天凤家属已经花重金聘用海外的科技机构,用3D打印技术修复蔡天凤的遗体、头颅和容貌,之所以选择用3D修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让参加葬礼的悼念者,能看到蔡天凤安详的遗容,二是蔡天凤生前爱美,也希望她离开时也是漂漂亮亮的。

3D打印修复遗体技术在中国大陆已经非常广泛,主要是用于在各种事故中造成损坏的遗体和面容,可以通过照片对遗体进行面容修复,相似度高达90%。一般面部修复需要家属提供多张照片,然后技术人员根据照片开始建模,建模完成后就可以用3D打印机制造面部模型。模型完成后,还需要人工修整,去掉一些毛边,之后再进行上色补妆,24小时基本就可以完成一个面部重塑。

不过,这项技术目前在香港使用的很少,港媒为此还采访了专业的遗体修复师,资深的遗体修复师透露目前香港并没有3D打印遗体修复的做法,他认为这种方法不仅成本高,而且需要的时间还长,还有就是目前需求很少。他一般不建议家属拖很长时间去处理后事,一方面是影响情绪,另一方面是时间太久防腐就会很难。他也说家属失去亲人心情悲痛,肯定是希望亲人能漂漂亮亮的离开,用3D打印技术也是家人的意愿,如果3D打印的效果很好,家属的心里也会好受一点,对他们也是一种安慰。

资深遗体师透露,他之前接触的人体打印,是需要先扫描本体,收集本体数据后,再用3D打印机进行打印,蔡天凤这种已经没有办法再去扫描本体收集数据了,只能通过照片进行分析,分析之后再进行打印,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可能就是在等3D打印遗体修复,蔡天凤的葬礼选在了一个月之后,这一个月应该就是给修复留出足够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