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婚变 秦淮辟谣:怎么我都不知道?

秦淮与李玉洁在2016年注册结婚,两人在年龄上相差40岁。(受访者提供)
秦淮与李玉洁在2016年注册结婚,两人在年龄上相差40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慈善歌王秦淮疯传婚变,他受访辟谣:“怎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最近娱乐圈盛传秦淮与李玉洁七年婚姻告终,两人在公开场合不再出双入对,记者为此联系秦淮,秦淮接受《新明日报》访问,一听“婚变”二字反应愕然:“哪里来的离婚说法,怎么我都不知道?”

他说与太太玉洁过得“无风无浪、平平静静”,直说太太的好:“玉洁很照顾我的,会煮开水给我泡脚按摩。”

在艺术领域上,秦淮夸赞太太之前在中国工作多年,与无数知名画家有来往,对于画画、书法,她都很有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据悉,两人在2016年注册结婚,两人皆二度结婚,秦淮和李玉洁在年龄上相差40岁。

当时李玉洁受访告诉媒体:“我们只是年龄上有差距,可以结婚算是缘分吧!秦淮在各方面都很优秀,他博学多才,创作文学、歌唱造诣也很高,他所有的歌曲我都听过,他所有的作品我都拜读过。”

两人婚结得低调简单,不办婚宴,也没拍婚照,只是和亲友们吃吃饭。

记者问起婚姻之道,秦淮闻言,点出包容的重要性,“在一起容易有摩擦,若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不要轻易爆发出来,要学习包容,缘分来得不易,说走就走的。”

秦淮透露,玉洁深爱书法、每天会打坐,住家距离新加坡河不远,玉洁爱到河边散步,秦淮偶尔陪伴在侧,“因为我也喜欢散步,锻炼脚力,保持健康。”

对于圈内传出他们闹婚变,秦淮再次澄清“没有这样的事,想泼我污水是没有用的,清者自清。”

记者转问李玉洁,玉洁说,人家要讲什么,自己无法控制,不过,丈夫秦淮筹备新书,她将为丈夫一尽绵力。

夫妻共同创作新书

雅人夫妻共同创作,秦淮著书《清流》,玉洁创作书内插画。

秦淮正埋首写书,书名《清流》,他在凌晨起床开小灯写稿,大画家陈瑞献为他新书的封面献出画作。

提到为新书题名,秦淮说,他有一晚做梦,脑袋里闪过两行题字:“晨鐘天籁开清世,暮鼓禅音悟流俗”,故萌生《清流》为书名,新书汇集了小品、杂文、诗歌。他特别感激名家陈瑞献,负责为他新书封面创作油画,也包办封底设计,另一位则是出版人方桂香。

问起玉洁,秦淮说,妻子会“帮头帮尾、包括帮忙校对”。

他补充,玉洁也将为新书创作插画,“我则在插画旁题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