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琦慧为母校出力

蔡琦慧上衣和学生们的校服撞衫。(取自网络)
蔡琦慧上衣和学生们的校服撞衫。(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本地女星蔡琦慧日前受邀出席母校美华中学(Mayflower Secondary School)校庆活动以及颁奖典礼,肯定过去一年在学业上表现优异的学弟学妹,见证他们的努力,与他们分享喜悦。

有趣的是,这次琦慧上衣竟意外与校服撞衫,《新明日报》记者还一度以为她借了一套新校服穿回学校,记者问起时,琦慧解释道:“那天我只是想找一套比较端庄的上衣,根本没想到和校服是一样的颜色。”

这次返校,蔡琦慧受到学弟学妹们热烈欢迎,庆典结束后大家更是拥上前,争先与她合影。见同学们的热情反应,琦慧自己都感到意外,笑说:“我很谢谢学弟学妹们的热情,其实我之前已经回去了好多次,可是这次大家反应好像非常热烈。”

回校当英式女篮教练

事实上蔡琦慧这些年来一直与母校保持联络,除了出席学校活动,她曾在2015年回校担任英式女篮的教练,率领球队参加比赛。蔡琦慧向记者分享,过去学校的英式女篮队曾有段辉煌的日子,后来因为人员不足停办。“我读中学时,英式女篮是我们学校相当出色的课外活动,后来有一位老师想要‘重振雄风’,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帮她,我就答应了。”

蔡琦慧义不容辞答应担任教练,可当时的琦慧已经是本地知名女艺人,每天除了拍戏还要去学校训练学妹打球,她重视每一场训练,只要有训练的日子她几乎从不缺席。

蔡琦慧(左)在拍戏之余不休息,回学校陪学妹练球。(取自网络)

积极推广华语 叹学生兴致不大

蔡琦慧对中学有很深的感情,因此学校任何活动她都很积极参与,学校还多次邀请她回校向学生传达学习华文、说华语的好处。“因为我当了演员,常常用华语交谈、工作。只是发现现在的学生学习华语好像兴致不高。”

作为一为校友,蔡琦慧对学校是相当尽心尽力,不仅两次返校向学生推广华语,其中一次还拉上好友徐鸣杰助阵。

学生时期的蔡琦慧在学校里是成绩中上的学生,回忆求学时期,蔡琦慧自认人文科目比较强,“地理、历史和文学都是我比较喜欢的科目”。过去在记者询问下,蔡琦慧也透露过自己的地理成绩曾是全校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