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茜陈妍希演闺蜜 婚恋不将就

字体大小:

温暖的甜蜜的

可通过芒果TV应用观看

中国女性情感都市剧《温暖的甜蜜的》(简称《温暖的》)由宋茜、陈妍希、陆毅和经超主演,看预告也许会觉得这是一部双女主角的都市剧,不过《温暖的》除了聚焦双女主的婚恋,还带出代际矛盾、妈宝男和催婚等社会课题。

38集《温暖的》是原创作品,5月3日于湖南卫视首播,芒果TV同步播出。故事围绕亲情、友情和爱情展开,讲述两名都市女性在上海打拼和互相扶持的故事。

宋茜饰演独立直率的南飞,出生医学世家的她留学归来后成为整容医生,与艺术家陈放(陆毅饰)交往多年。两人为了陈放与前妻的孩子,暂时隐瞒男方已离婚的事实,但一篇报道让南飞背上小三骂名,在医院遭受到护士跟上级的排挤。南飞不愿向流言蜚语低头而离职,并跟陈放分手。

宋茜剧中与陆毅交往,“被小三”后决定跟他分手。(互联网)

南飞飞到上海投奔婚期将近的闺密齐家宜(陈妍希饰)。室内设计师齐家宜性格跟南飞相反,温柔隐忍,善察言观色,复杂的原生家庭让她从小接受了人生的不完美。此时齐家宜同样因情感陷入迷惘,为了顾及未婚夫徐西(曹征饰)的面子,她向准婆婆谎称自己辛苦存款购入的公寓由徐西出钱,还答应在房契上写上徐西的名字。强势的准婆婆屡次为难她,不顾她的工作忙碌,把所有家事丢给她,还为了省钱坚持婚礼从简,“妈宝男”徐西一味逃避问题,让齐家宜开始质疑未来的婚姻生活能否幸福。南飞帮助齐家宜走出短暂的婚姻之后,两人在上海联名买房,展开互相扶持的生活。

虽然南飞和齐家宜的性格与经历全然不同,但双姝反映当下年轻人对于婚恋的不将就。

播出后引起年轻人共鸣

曾打造《媳妇的美好时代》《咱们结婚吧》等口碑剧的中国导演刘江,为《温暖的》执导筒。他接受陆媒访问时说,10年前的《咱们结婚吧》同样是婚恋故事,但当时社会的主要话题围绕剩女、恨嫁和逼婚,“逼婚没有变过,现在也逼婚。不过价值观走向已不太一样,当时的流行语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是耍流氓。”可是,随着社会进步,“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句话已经过时,现在的流行语改为“不以爱情为目的的谈恋爱,是耍流氓。”

刘江说:“现在年轻人对爱情和婚姻的纯度和要求更高了,不需要掺杂各种杂质。比如说适合当老婆,门当户对,这种看上去有点功利性的,现在的年轻人看不上,而更要求一种心动的感觉。”刘江认为这是文明和社会进步的表现,也是一种新时代年轻人的情感现象,《温暖的》捕捉到这点,因此播出后能引起年轻人的共鸣。

陈妍希和“妈宝男”曹征有一段短暂的婚姻。(互联网)

有网民指出,无论是宋茜与经超后来在戏里为应付各自催婚的父母假扮情侣,或陈妍希剧中面对给婆婆倒洗脚水,每天给丈夫做早餐,下班做四菜一汤等要求的默默隐忍,这些情节都显得有点狗血。

对于狗血一说,刘江认为,矛盾和狗血不是划等号的,所谓狗血更多来自于把真的说成假的,不反映人生和生活,脱离现实,“很多翻转和意料之外不代表狗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它就不是狗血。”

网友批剧情套路稍牵强

不少网友赞《温暖的》接地气,正确展现当下女性的婚恋观。截至5月11日,《温暖的》在CSM全国网央卫视黄金档收视份额第一、CSM65城央卫视黄金档收视份额第一,另也于芒果TV站内播放量累计破八亿,连续八天拿下站内日冠。

宋茜在剧中饰演独立直率的南飞,出生医学世家的她留学归来后成为整容外科医生。(互联网)

与此同时,有中国自媒体认为《温暖的》的几个角色似乎都太富有了。像陆毅戏里父母住的是别墅;陈妍希虽然只是设计公司的职员,却有本事在寸土黄金的上海买房子。此外,陈妍希剧中的婆婆是从小地方来的,卖包子供儿子读大学,应该具烟火气,但婆婆现身时的贵妇装扮更像是城市的高退休金人员,不像小地方的包子店老板。

网民也说,剧情有的套路稍微牵强,宋茜无辜被当第三者,回到医院后,竟然有护士拒绝跟她一起上手术台,作为医生的她因此束手无策,很难想象现实中会有医院允许如此不专业的事情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