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尼德普康城开幕最亮点 “虎威”范冰冰遇“黑魔后”巩俐

约翰尼德普(中)与《杜巴利伯爵夫人》导演兼女主角麦温及法国演员Pierre Richard(皮埃尔理查德,右)一起走上红毯,拍照时也手挽着手,打破先前的不和传言。(法新社)
约翰尼德普(中)与《杜巴利伯爵夫人》导演兼女主角麦温及法国演员Pierre Richard(皮埃尔理查德,右)一起走上红毯,拍照时也手挽着手,打破先前的不和传言。(法新社)

字体大小:

(康城讯)第76届康城影展于当地时间5月16日开幕,预料将有3万5000人参加这场在27日落幕的影坛盛事。今年的康城影展女性作品比往年多,21部竞赛片中有破纪录的七部片出自女导演之手。

本地导演陈哲艺将带《燃冬》主角周冬雨、刘昊然等飞康城,出席电影首映礼。本地马来惊悚片《虎斑》、“Inside the Yellow Cocoon Shell”也将在康城首映。另外,多部重量级影片将在这场全球最大电影界盛会中首映,包括Harrison Ford(哈里逊福特)的《印第安纳琼斯之命运轮盘》(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Martin Scorsese(马丁史柯西斯)新片,由Leonardo DiCaprio(里奥纳度狄卡比奥)与Robert De Niro(罗拔迪尼路)主演的巨作《花月杀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以及皮克斯(Pixar)新片《元素方城市》(Elemental)。

开幕片是被称为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东山再起之作的《杜巴利伯爵夫人》(Jeanne du Barry),他饰演法王路易十五,考验他的演技和说法语的功力。本片导演兼女主角Maiwenn(麦温)上月才被控在巴黎一家餐馆袭击记者,开幕当晚,约翰尼德普跟麦温一起走上红毯,拍照时也手挽着手,打破先前的不和传言。 

约翰尼德普先前被爆出,工作时经常迟到,剧组早上6点要拍摄,他竟无故缺席,让导演气炸。麦温还以约翰尼德普的法文台词发音不精准为由,删减他的戏份。如今两人共同出席康城影展,电影放映后获得广大回响,约翰尼德普看到他扮演的路易十五获得法国南部观众长达七分钟的起立鼓掌欢呼,也起身擦掉泪水,对台下观众深深鞠躬,挥手表达谢意。

巩俐范冰冰红毯争艳

麦克道格拉斯(中)带着妻子凯萨琳丽塔琼斯(右)和女儿卡莉丝丽塔道格拉斯一同现身红毯。(路透社)

开幕红毯焦点除了约翰尼德普新片,还有获颁荣誉金棕榈奖的麦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带着妻子凯瑟琳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和女儿卡莉丝(Carys)一同现身,两人还在红毯上亲吻获奖的他。

范冰冰第九度踏上康城红毯,网友以“猛虎归林”形容范冰冰的红毯战袍。(法新社)
移居巴黎的巩俐,一身黑魔后打扮到场,女王气势十足。(路透社)

此外,巩俐、朱一龙、魏书钧、张雨绮、关晓彤、蒋梦婕、贾乃亮、黄璐等华人明星踏上开幕红地毡。随法籍丈夫Jean-Michel Jarre(让-米歇尔·雅尔)移居巴黎的巩俐,一身黑魔后打扮到场,女王气势十足。中国女星范冰冰自2018年逃税事件后,遭到中国影视圈封杀,近年逐步在国际影展红毯盛会露脸。她以一身露背竹林老虎礼服现身开幕红毯,配戴着翡翠珠宝,古典发型上插着一株竹叶,再度秒杀镁光灯。设计师卜柯文透露这件礼服为了范冰冰存了六年,工作室宣布这是范冰冰第九度踏上康城红毯,网友以“猛虎归林”形容范冰冰的红毯战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