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怒了!《乌梅子酱》爆红 李荣浩创作时竟没吃过

李荣浩创作的《乌梅子酱》推出后大红。(取自艺人微博)
李荣浩创作的《乌梅子酱》推出后大红。(取自艺人微博)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歌手李荣浩去年底推出的单曲《乌梅子酱》爆红,不过近日他却自爆“第一次吃乌梅子酱”,一番言论引发外界批评,认为他“说谎”。

由李荣浩填词谱曲的《乌梅子酱》歌词中有许多关于乌梅子酱的描写或比喻,如“你浅浅的微笑就像乌梅子酱”、“舀一勺这味道,暮暮朝朝比例刚刚好,果肉配焦糖的温柔,再几个春秋”。

不过李荣浩星期四(13日)在微博上传果酱与面包的照片,写下:“学员给我做了瓶乌梅子酱,第一次吃”。发文一出,就有网民质疑他:“那你怎么写的乌梅子酱”、“所以那个歌改成‘你浅浅的微笑就像老干妈酱’也是可以的”、“所以他唱了个寂寞?”、“你没吃过就敢写这歌”。

事实上,过去杨丞琳上节目时曾透露歌曲名称的由来。她说,李荣浩是在吃烧鹅时尝到附赠的梅子酱,但他觉得光只有梅子酱有点空,“所以他就讲了个乌梅子酱”。李荣浩团队则向中国媒表示,李荣浩的创作是为了押韵及更好的文艺感,所以才会将梅子酱改成乌梅子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