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犯售票条例 张学友演唱会换票活动喊停

张学友演唱会换票活动海报已从微博撤下。(互联网)
张学友演唱会换票活动海报已从微博撤下。(互联网)

字体大小:

网上出现张学友演唱会门票换取活动,主办单位发出呼吁提醒公众提防后,活动方星期五(5月19日)在官方IG发声明回应,除撤下相关换票海报,还呼吁粉丝选择官方指定的票务商为唯一购票渠道。

TMGM在官方IG发声明,表示已应张学友演唱会主办方要求,下架换取门票活动信息。(取自TMGM官方IG)

“歌神”张学友将于7月14、15、16、21、22、23、28、29、30日,三个周末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7万2000张门票开票不久就被秒杀。

就在很多粉丝申诉买不到票时,网上出现张学友演唱会门票换取活动的海报。换票活动由一家叫做TMGM(Trademax Global Limited)的公司主办。

根据海报上的资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外的TMGM客户,在TMGM投入3万美元(约4万零468新元)资金,就能换取两张7月22日或23日的张学友演唱会Cat 1门票(每张价值388新元),投入1万5000美元(约2万零235新元),能换取两张23日Cat 3门票(每张价值288新元),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这张海报在微博上流传,演唱会主办单位飞凡娱乐星期三(5月17日)在脸书表示,飞凡娱乐和张学友并未授权这个活动,怀疑是诈骗,并呼吁公众不要参加。

本报查询获知,TMGM是一家澳大利亚投资交易经纪公司,在新西兰设有分公司,曾赞助澳洲网球公开赛和周杰伦在澳洲的演唱会。

飞凡娱乐副总监许善君19日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并强调这类未经授权的促销活动触犯了售票条例,也触犯了艺人的肖像权。

同日,本报发现TMGM海报上的微博账号已将海报删除,并在官方IG发声明,称公司“致力于为交易者提供所需,同时在市场之外增加更多的附加价值。近期我司提供了部分演唱会相关门票服务,是响应部分交易者同时是粉丝的真实需求”。TMGM表示应演唱会主办方的要求,已即刻下架相关信息,并呼吁交易者/粉丝选择演唱会官方售票商为唯一购票渠道。

TMGM未在声明中提及是张学友演唱会,但标签了飞凡娱乐,明显是在指之前的门票换取活动。针对这个声明,飞凡娱乐不予置评,表示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

张学友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许多人在网上高价转售,也出现不少黄牛票。在Carousell转售平台,有人以2000元转售两张Cat 1门票。主办单位呼吁公众勿从非官方售票处或向他人购买门票以免受骗。

至于张学友演唱会会否再加场,飞凡娱乐说还在探讨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