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拖欠91万酬劳 宋智孝反为员工讨公道还出钱救济

宋智孝被拖欠巨款,却忧心一起共事的员工的欠款,为他们发声讨公道。(宋智孝IG)
宋智孝被拖欠巨款,却忧心一起共事的员工的欠款,为他们发声讨公道。(宋智孝IG)

字体大小:

(首尔讯)宋智孝(Song Ji-hyo)日前与经纪公司UZUROCKS解约并寻求法律途径善后,近日传出她被该公司拖欠9亿韩元(约91万新元)酬劳。尽管受到不公对待,她却不忘替生计大受影响的员工发声讨公道,还掏腰包支援他们。

据韩媒《Dispatch》报道,除了《Running Man》拍摄的酬劳外,宋智孝2022年10月与UZUROCKS签约后至今从未收过任何酬劳。宋智孝说,被拖欠酬劳不至于影响生活,但由于对靠月薪生活的员工来说影响甚大,所以决定提告公司,导致事件曝光。

有指UZUROCKS于2019年成立后进行包括健身和美妆等多方投资但失利,继而在熟人介绍下进军演艺事业,签下宋智孝和池锡辰(Ji Suk-jin)等艺人。据悉,该公司没给经理人等与艺人紧密工作的职员提供公用信用卡,反而要求他们使用个人信用卡付账后再报销。

宋智孝揭发公司经常延迟付款,所以曾借出自己的私人信用卡作经理人工作开支用。被拖欠薪水和报销费用的员工也因为无法偿还信用卡债,陷入财务危机,甚至被银行被追债。

宋智孝揭发UZUROCKS老板每天租保时捷代步却拖欠员工薪金。(互联网)

宋智孝虽然遭拖欠约9亿韩元(约91万新元),但却表示希望公司能先支付拖欠其他员工的薪水和欠款。她也掏腰包救济一些受影响的同事,替他们支付手机及信用卡费用等。

一名受访员工说,他曾急要一笔逾1000万韩元(约1万新元)的手术费,是宋智孝义气替他先缴付,还亲自到医院探病。不少与宋智孝共事的员工也公开了她的好人好事,包括她无私借出信用卡和亲自驾车到拍摄现场,尽量不劳烦经理人等。

池锡辰也曾经济支援被欠薪的员工。(池锡辰IG)

除了宋智孝,池锡辰也有共事的员工被欠薪。他每天都追查经理人和造型师正常收到薪金,也曾出钱帮助员工。受他帮助的员工说,每人每个月200万韩元(约2000新元),五人计算下来已达千万韩元(约1万新元),对艺人来说也是一大笔支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