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温升豪“经历”所有婚恋阶段 隋棠:缘分很难得

隋棠(右)和温升豪在《亲爱坏蛋》扮演老夫老妻。(Viu提供)
隋棠(右)和温升豪在《亲爱坏蛋》扮演老夫老妻。(Viu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演员隋棠和温升豪在2010年合作的《犀利人妻》掀起追剧热潮,两人在剧中的夫妻角色“谢安真”和“温瑞凡”让人记忆犹新。相隔多年,他们在热播中、号称台湾第一部上流家庭斗争剧《亲爱坏蛋》再演老夫老妻。《亲爱》里的他们,纵使有事隐瞒对方,但关系和谐,绝不像《犀利》那么“虐”。

隋棠在电邮访问中,以“暧昧”“恋爱”“热恋”“婚姻”和“离婚”描绘她与老搭档温升豪合作的心情。她告诉《联合早报》:“我们在荧幕里的青春时光就一起拍戏,所以一起经历过暧昧的阶段、谈恋爱的阶段、热恋、婚姻,一直到离婚的阶段。在这么长的时光里,而且是二次元的世界里,跟一个演员经历了一段很长的人生,我觉得是很难得的缘分。再合作真的很安心,因为很了解对方,对方也很了解自己,表演上面可以互信。”

两人默契依旧,隋棠说:“我们的默契依然很好,也不会觉得(再演夫妻)没有新意。合作这么多次,一开始也担心要怎么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我们蛮努力,希望做出不同,希望能让观众看到。”

《亲爱坏蛋》中,隋棠从平凡家庭的人妻人母,摇身变为上流社会的贵妇。(Viu提供)

隋棠看戏口味不因流行而改变

《亲爱》的内容涵盖贵妇之间的斗争、夫妻婚姻触礁、外遇、校园霸凌、亲子和婆媳问题等。论重口味的程度,《亲爱》是否更胜《犀利》?

隋棠说:“我觉得两部戏探讨的问题完全不一样,所以我觉得蛮难做比较的。”

问起她在《亲爱》有什么重口味戏码,她答复说:“我觉得比较重口味的戏码,好像不在我身上,因为‘韩真真’(剧中角色名)比较像是一个穿针引线的角色,把这个社区里的事件及身边的人的故事串在一起。”

纵观亚洲戏剧圈,题材洒狗血的剧一部接一部,观众的口味似乎更重了。隋棠看戏的口味也更重了吗?她否认说:“不会耶,我自己还是蛮有自己喜欢的戏剧主题,并不会因为现在的流行而改变。”

《亲爱》中,隋棠的独生女遭校园霸凌。戏外的隋棠,是否有关于霸凌的切身之痛,或有身边人遭受霸凌?她说:“我自己没有,但以前念书的时候看过(别人被霸凌)。长大后回想当时,会觉得如果自己当时能说些什么、做些什么,或许能改变那个同学的人生。也体会到那个年纪的自己勇气还是不够的,多希望自己当时能更有勇气帮助对方。”

温升豪:跟隋棠彼此信任

对于再次跟隋棠合作,温升豪在电邮访问中说:“距离《犀利》已经事隔13年,13年前和13年后的我们变化很大,例如结婚生子。这次《亲爱》的情节触及亲子关系,我们两个很容易就有共鸣,也能感同身受。”

他说,跟隋棠彼此信任,“从她生涩到驾轻就熟的演绎过程中,我都参与到了。她也见证我这十几年的改变,我们彼此很信任,这是很难得的。”

温升豪在《亲爱坏蛋》饰演作家。(Viu提供)

跟隋棠的想法相同,温升豪也无法比对《亲爱》和当年的《犀利》。他认为两部剧的题材不同,难以比较,但两部剧的题材都很好。

谈到《亲爱》中让他最有共鸣的情节,温升豪说:“应该是‘阶级’让我比较有共鸣。社会历练多了,觉得人是有分阶级的,也必须分阶级,社会才有办法运作。不过,虽然知道人是有分阶级,但,我们时时刻刻要有恻隐之心,这个社会会更美好。”

本地观众可在viu.com或viu应用观看《亲爱坏蛋》。每周五晚上更新一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