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一舞倾城》大洒盐花 观众边骂边看

陈法蓉(中)主演的《一舞倾城》引起观众洗版式的讨论 。(互联网)
陈法蓉(中)主演的《一舞倾城》引起观众洗版式的讨论 。(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由王晶担任制作人,陈法蓉、姚子羚、唐文龙、杨明及蔡洁等主演的香港TVB剧集《一舞倾城》近日启播,短短3集大洒盐花抢收视,尺度非常大胆,包括床戏、性侵、施暴等,话题不断,回响不小。

第一集剧情讲恶爷霸王硬上弓,蔡洁身上的黑丝被扯烂,第二集又有陈星妤险遭淫贱继父强奸;刚播完的第三集,则有大律师与蔡洁床上缠绵兼鸳鸯戏水,看到观众哗声连连。

剧集除了在香港播出之外,于中国大陆也同步上线,受到不少当地剧迷关注。据港媒报道,大陆网民对该剧有赞有弹,当中“赞”的比例略高于“弹”。

早在剧集筹备之际,就被指是台剧《华灯初上》的港版,剧情以八九十年代尖东夜总会一众舞小姐为主角,红牌舞女之间既有勾心斗角,也有情义两存,借她们刻划香港纸醉金迷、豪客一掷千金的夜生活面貌。

不过有网民认为,剧情比《华》其实更真实与残酷:“哪有《华》那么多客客气气非常绅士的客人,真的只是来喝喝酒聊聊天,现实更多是像《一舞倾城》里一样,舞厅龙蛇混杂,猥琐暴力的客人一大堆,舞小姐们只能如履薄冰。”

王晶作为制作人,利用“膻色腥”制造出话题,在网上引起“洗版式”讨论,观众边骂边看,非常热闹。《一》还融入警匪、卧底、打斗等经典港剧元素,加上很多年代经典金曲,包括主题曲与片尾曲,勾起剧迷的香港情怀。

王晶多年来捧红不少“晶女郎”,这次剧中的几位女星也被大赞漂亮,尤其是陈法蓉,近年多在大陆发展,难得回巢拍剧,令剧迷倍感期待。她一头利落短发加上红唇,造型相当霸气,演技也备受好评。姚子羚、蔡洁近年也通过剧集圈粉无数。2021年落选港姐陈星妤虽演技被诟病,不过样貌就获肯定。至于剧中与陈法蓉对立的庄锶敏,网友就笑言她非常符合角色,喜欢看她“翻白眼”。

另一方面,网民认为妆发造型以及各个场景过于现代,与80年代不符,且滤镜饱和度太高,导致画面色彩太艳丽,同时个个女星白到反光,少了些高级感,反而略显粗制滥造,还令人看得疲累。此外,剧情中,演出学生角色的陈星妤被朋友甚至是妈妈劝做舞女,被网民直呼“毁三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