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孙燕姿”成顶流歌手 本尊一句话暗示AI无法取代她

孙燕姿发长文分享对于“AI孙燕姿”的看法。(孙燕姿微博)
孙燕姿发长文分享对于“AI孙燕姿”的看法。(孙燕姿微博)

字体大小:

网民利用AI音色替换技术,模拟孙燕姿声线翻唱其他歌手的歌,让“AI孙燕姿”爆红。对此,孙燕姿发文自嘲:“我的粉丝们都已跳槽。”

“AI孙燕姿”引起热议,有网民评论“2003年大火的歌手:孙燕姿,2023年爆火的歌声:AI孙燕姿”,“孙燕姿的最大对手可能是十年前自己的嗓音”。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AI孙燕姿歌声“没有灵魂”,“只是音色有点像孙燕姿”。

孙燕姿则在5月22日于自己的官网MAKE / MUSIC针对“AI孙燕姿”发表想法。她在这篇长文中说“很可能没有任何技术能预测我本人是什么感受,直到这篇文章出现在网络上”,一句话暗示AI取代不了她。

她开头说:“当我正在为自己凸出的肚子和孩子们的日常琐事烦心时,AI孙燕姿已正式‘出道’,于是我决定来写一些对它的感想。”

她幽默说自己不能跟AI比:“我的粉丝们都已跳槽,也同时接受我就是一名冷门歌手的事实,而我的AI角色也成为了目前所谓的顶流。毕竟该怎么跟一个每几分钟就能推出一张新专辑的‘人’比呢?”

孙燕姿自嘲当她在为孩子们的日常琐碎事烦心时,“AI孙燕姿”已“出道”。(孙燕姿微博)

她也以旁观者视角分析,认为AI是无法抵挡的趋势,它在各种领域影响人类。她说:“这项新技术将能够为每个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无论是独立的、扭曲的还是疯狂的,都可能会有一种专门为你创作的独特内容。你并不特别,你已经是可预测的,而且不幸的是,你也是可塑的。”

孙燕姿认为,“讽刺的是,人类再怎么快也无法超越它(AI)”。不过,换个角度,AI也无法取代她。

她说:“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在吃着爆米花、坐在电影院最好的位置上的观众。 (顺便说一句:这种情况下,很可能没有任何技术能预测我本人是什么感受,直到这篇文章出现在网络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