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0年 陈澍城再接主持棒

(左起)《三吃客》主持郭坤耀、小安与陈澍城。(取自网络)
(左起)《三吃客》主持郭坤耀、小安与陈澍城。(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时隔20年,资深男星陈澍城再接主持棒,主持《三吃客》新美食节目,他开起自己玩笑:希望不要“晚节不保”。

澍城当年主持过不少深入民心的节目像《金童玉女一线牵》《普威之夜》《赢万金游万里欢乐周末夜》《宜康之夜》等,稳健风趣的形象成了熟龄观众的青春记忆,不过,为了专心拍剧,澍城后期未在电视台接任何综艺节目。

“年纪大,担心一心不能二用,之前曾有主持工作,我都婉拒了。”澍城自谦年纪大了就应该“让位、让贤”。

想跟后辈学习

转眼多年,澍城再从主持出发,对观众而言是一大惊喜。

“如果以主持商家节目来算,应该有20年没主持了!”陈澍城星期二(5月23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表示,他这一次是盛情难却,带着“冒险”的心情接下主持任务,与小阿哥郭坤耀、童星小安、小元一起主持美食节目《三吃客》,“我抱着向后辈学习的态度,希望不要‘晚节不保’”。

说到《三》的主持搭档,澍城直言现在的年轻人已少了以前的生涩感,“坤耀虽然在演戏与主持方面都算新人,但主持时表现得落落大方,童星当然就是童言童语啦,如今网络资讯太发达了,他们的知识吸收得很快,跟不同年龄层的主持一起,我还是会‘不耻下问’”。

没有脚本 考验机智

说到《三吃客》的概念,澍城透露,是从一个食材开始,去寻觅不同的烹煮方式,《三》共13集,他与坤耀、童星已经拍了5集,“配合童星上课时间,通常会在星期五、六及星期天拍摄”。

说到吃,澍城偏向中餐,钟爱海鲜、还有动物内脏,“像猪肝、猪腰等我都很喜欢吃”。

不担心吃出高胆固醇?他笑说他还是会注重饮食均衡,蔬菜水果不会缺少。

澍城赞叹制作团队很用心,都会网罗很有特色、也很特别的美食,“有些美食我都没吃过,主持这个节目很有口福,哈哈!”

放眼现在的美食节目太多,节目组都得推陈出新,《三》没有脚本,考验临场自由发挥,对澍城是“蛮大的考验”,他谦虚说会尽心尽力把节目做好。

已经那么多年没主持节目,会有“主持瘾”吗?“没有,完全没有主持的瘾。”不过,澍城当年主持《普威之夜》时,即使人在马国拍戏,也漏夜赶回新接棒,绝不失场,认真的程度可见一斑。

说到新剧,澍城将于6月开拍长寿剧《只此一家》,演一个神秘老人寻亲,之前接的长寿剧是《老友万岁》,算一算也近4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